Tuesday 21 October 2014

2014.10.19 - 星洲网 - 财经 - 5指標评估上市公司素质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3912?tid=8#ixzz3GkO4tBiG  


读者陈姓股友问:
我在股市投资的时间不长,对如何选股或研究上市公司的价值尚不太熟悉。请问在评估上市的財务状况时,应该要注意哪些事项或指標?


答:从网上资料所得,这里认为作者雷冰的著作《股票投资的24个关键財务指標》,预料可为你带来一些指引。

作者在书中指出,股市投资应该注意的5大基本要点,包括投资股项的价值与风险、上市公司的运营效率、盈利能力、盈利的质量、以及公司业务的前景与评估等。若能掌握这5大要点,相信有助你评估上市公司的素质与情况。


上述5大基本指標的要点如下:

(1)价值与风险总是並存,应对上市公司的资產结构进行分析。它的关键財务指標有资產负债率、流动资產周转率、应收账款周转率;以及存货周转率等指標。

(2)运营效率,包括资產周转率、流动资產周转率、应收账款周转率及存货周转率等。

(3)盈利能力,它对上市公司的股价產生影响的最直接指標,也是股市中备受关注的財务內容。
它是通过市销率、市盈率、营业利润率和毛利率、净资產收益率、每股收益、本益比及获利率等作出分析。

(4)盈利的质量,应注意的关键財务比率指標包括现金流量结构比率、每股经营现金净流量、销量与收现比率、净利现金含量比、自由现金流量等指標。

(5)公司业务前景与评估,包括营业额增长率、净利增长率、市盈率兑盈利增长比、现金流量折现值等。上述一点资料可供参考。

(星洲日报/投资致富‧投资问诊‧文:李文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