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October 2014

2014.10.19 - 中国报 - IBHD(i公司) - 买进券商心头好.i公司大幅度下跌 i公司-LR投资者蒙亏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70427


我在几个星期前曾经指出,当时正以5.5仙交易的i公司-LR(IBHD-LR,4251LR,主要板房產)的32%折价是有原因的。当时i公司(IBHD,4251,主要板房產)股价还高达1.11令吉。短短数周后i公司股价已经下跌了约40%。

 股价往下调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基于该公司刚进行的5送1红股计划。但i公司股价就算不计算红股调整因素也下跌了不少,使得买进i公司-LR以认购i公司-LA(IBHD-LA,4251LA,主要板房產)的朋友惨遭亏损。

 买进i公司-LR的投资者可以每单位50仙认购i公司-LA。以i公司-LA上週五(17日)47.5仙的闭市价来看,就算免费获得认购权的股东也未能从认购i公司-LA赚钱。

 i公司-LA在上週二(14日)开始交易后,只有一度短暂的时间达到50.5仙这个唯一比50仙认购价高一个价位的水平。该债券同时受到上週全球股市惊慌期影响而出师不利。


投资者偏好凭单

 同一时期上市的i公司-WA(IBHD-WA,4251WA,主要板凭单)命运似乎比i公司-LA好多了。该公司的新凭单i公司-WA同样是在上週二开始在大马交易所上市。i公司-WA在面对全球股市惊慌那几天的交易状况表现相对出色。

 该凭单在上週二以19.5仙开市后曾经下跌到最低17仙,不过在上週五收復失地並以20仙闭市;反观i公司-LA在下跌后就很难从后赶上。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上週五闭市价,i公司-WA溢价高达140%,i公司-LA的折价达3.6%。这再一次显示大马股票交易所的投资者在凭单和可转换债券之间比较喜欢凭单。

 通常凭单会以溢价交易,但是不可赎回可转换债券一般都以折价交易。

 就算一些不可赎回可转换债券是有类似凭单一般的特质,只要股项代號是-LA,它就比-WA失色。i公司-LA也没有可以部分现金来代替债券去行使母股的条例,所以比凭单估价低是理所当然的。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7042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