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October 2014

2014.10.20 - 东方网 - KLK(吉隆坡甲洞) - 短期面对阻力 吉隆甲洞长期看好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3943:&Itemid=198


(吉隆坡20日讯)虽然,原棕油价格短期前景疲软,加上业务扩充计划面对阻力,但是,分析员仍看好吉隆甲洞(KLK,2445,主板种植股)的长期表现,而该股近期股价下跌之后,则显得价廉物美。

过去几个交易日全球股市大跌,马股亦无法倖免,富时综合指数成份股跌幅也相当显著,包括,吉隆甲洞,艾芬黄氏资本分析员认为,该股基本面良好,长期展望乐观,因此,上调吉隆甲洞的投资评级至「买入」。

儘管在短期內原棕油价格走软,而该公司海外扩充计划也面对阻力,但分析员认为,吉隆甲洞有良好管理层、加上种植面积大,树龄適中,鲜果串產量成长的趋势將会持续成长一段相当长的时间,这些因素都將支撑该公司的成长。

此外,该公司也有强稳的资產负债表,以及该公司打算脱售一些种植资產套现,和增加產业业务的比重,也是未来的成长动力。

吉 隆甲洞在上週四一度下跌至19.60令吉,是在2012年5月11日的「乌龙交易」事件(交易订单输入错误,导致一度跌至全天最低价17令吉)以来的新 低,上週五已经开始反弹,小涨1.1%或22仙,以20.22令吉收市。週一进一步走高,闭市掛20.52令吉,涨30仙或1.48%,是今日涨幅第4大 的股项。

虽然,巴布亚新几內亚政府决定不向吉隆甲洞索赔,不过,该公司在巴布亚新几內亚收购的土地,面积也从之前的4万4342公顷,减少至5992公顷。另外,埃博拉病毒爆发,则影响该公司在利比里亚的种植计划。

儘管在上述2个地方的进展面对障碍,然而,在扣除利比里亚以及巴布亚新几內亚的土地,吉隆甲洞在大马及印尼的地库为24万6819公顷,栽种面积则达到21万1215公顷,包括1万7980公顷种有树胶树。

目 前在印尼1万2000公顷的未种植的土地中,该公司已开始其中3000公顷的栽种活动,另外大马1000公顷的油棕园则在进行翻种。分析员也指出,吉隆甲 洞在我国半岛的油棕园平均树龄为11年,而沙巴以及砂拉越的油棕园则分別是14年以及10年。印尼的种植平均树龄少於11年,处在良好的状態。

 

鲜果串增10%

分析员预测,气候良好的前提下,该公司在2015及2016財政年的鲜果串(FBB)產量预计將增长10%。

2013財政年的鲜果串產量按年成长11%,而在2014財政年首9个月的產量也成长8%。分析员保持对吉隆甲洞鲜果串在2015以及2016年10%的產量成长预测,同时估计生產原棕油的成本为每公吨1300令吉。

分析员上调吉隆甲洞资评级至「买入」,同时,保持其目標价23.04令吉。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3943:&Itemid=198



--------------------------------------------------------------------------------------------------------------------






2014.10.20 - 中国报 - KLK(吉隆坡甲洞) - 吉隆坡甲洞 未来成长动力佳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70848


 (吉隆坡20日讯)儘管原棕油价格(CPO)短期內料走弱,券商仍看好吉隆坡甲洞(KLK,2445,主要板种植)长期潜在前景,上调该股评级至“买入”,目標价维持23.04令吉。

 最近遭投资者拋售的吉隆坡甲洞开市平盘报20.22令吉,较后窄幅波动于正负区间,但在休市前1小时,该股突然回弹,不断猛涨走高,休掛20.52令吉,扬30仙,半日交易6万1400股,稳守10大上升股榜。


预期净利合理

 午盘间,吉隆坡甲洞涨势收窄,滑出10大上升股榜;闭市时该股报20.52令吉,扬升30仙,交易量23万3800股。

 艾芬黄氏资本研究分析师王庆辉指出,良好的种植管理、拥有面积大的种植园、油棕树龄优良、油棕树鲜果串產量成长不断走强、拥有个稳健资產负债表以支撑成长等,都可成为吉隆坡甲洞未来业务成长的动力。

 “本財年末季原棕油价格料將下滑约17%,吉隆坡甲洞不断走高的油棕树鲜果串售价將遭受影响,儘管赚幅稍微受压,但2.3亿令吉预期净利依然合理。”

 王庆辉说,吉隆坡甲洞的股本回酬(ROE)高,每股派息介于57%至70%,现金储备高达14亿令吉,凈负债率只是0.2倍,促使该公司还拥有很多购地的潜能。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7084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