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October 2014

2014.10.25 - 东方网 - CMSB(砂查也马特) - 投资者看好CMSB 冀善用现金拼高回酬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4665:cmsb&Itemid=198


(吉隆坡25日讯)由於砂查也马特(CMSB,2852,主板工业股)依然是砂拉越再生能源走廊(SCORE)最具代表性的公司之一,市场分析员看好该公司的净利前景,投资者希望该公司善用手头上的现金来投资发展项目,以爭取更高回酬。

砂查也马特上周参与一项由大马交易所和兴业投行联手主办的「投资大马香港2014」活动,砂查也马特的分享会吸引了不少原有及新投资者出席。

兴业投行分析员表示,砂查也马特管理层討论的课题,主要是该公司未来的成长前景,尤其是公司自2010年尾转亏为盈之后。

 

再生能源走廊奖掖

投资者基本上对砂查也马特的前景充满信心,主因是砂拉越再生能源走廊所提供的奖掖。

与此同时,该分析员指出,砂查也马特持有20%股权的OMMaterial(砂拉越)公司,所拥有的2座熔矿炉已经开始运作。

「我们预计该项目的第一阶段工程可在2015年全面开跑。因此,这將会是该公司2015財政年的主要净利来源,其他部门则会间接从砂州再生能源走廊的发展下受惠。」

此外,分析员披露,OMMaterial的第2阶段发展项目已经在部署中,建筑工程料在2015年下半年开始。

因此,该项目要等到2016財政年才会带来净利贡献。

另一方面,他说,砂查也马特的大马磷酸盐添加剂(PhosphateAdditives)项目也在顺利进行。

此外,砂查也马特持有51%股权的Samalaju產业发展公司预计將带来更多的净利贡献。

而砂查也马特正在其炼砖工厂的隔壁建一座打磨厂,以满足2016年下半年起,不断升增的需求。

分析员强调,投资者希望砂查也马特善用手头上的现金来投资发展项目。

大部份投资者相信,砂查也马特可从砂拉越再生能源走廊或其他商机所带来的发展项目,爭取具吸引力的投资回酬,並支撑该公司未来的净利成长。

兴业投行分维持砂查也马特的「买进」评级和5令吉目標价。

週五闭市时,砂查也马特以4.15令吉平盘收市。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4665:cmsb&Itemid=19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