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October 2014

2014.10.24 - 东方网 - REITs - 转嫁成本 保障盈利 房產信託抗跌投资上策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4546:&Itemid=198


(吉隆坡24日讯)由于房產信託股(REITs)可把升增的成本如电费和门牌税上涨等转嫁予租户,盈利稳定性有所保障,丰隆研究分析员认为,REITs是投资者在目前动盪不安的股市局势中,一个良好的抗跌型投资选择。

不 过,分析员维持REITs领域的「中和」评级,唯一给予「买进」评级的为办公楼作为办公楼房產信託股的桂嘉资本(QCAPITA,5123,主板房產信託 股),目標价格为1.30令吉。儘管如此,整体而言,分析员仍偏好零售型REITs,因为上调租金的潜能较高,並根据最新进展检討个別股项的目標价格。

经 检討后,分析员把怡保花园房產信託(IGBREIT,5227,主板房產信託股)、柏威年房產信託(PAVREIT,5212,主板房產信託股)、双威房 地產投资信托(SUNREIT,5176,主板房產信托股)和KLCC產业信託(KLCC,5235SS,主板房產信託股)的目標价格,分別上调至 1.23令吉、1.44令吉、1.48令吉和6.49令吉;至於嘉德大马房地產信託(CMMT,5180,主板房產信託股)则维持在1.46令吉,评级均 为「守住」。

分析员指出,于零售型REITs而言,已证明它们可通过电费和门牌税上涨的考验,因为管理层通过上调租金和其它措施,把升增成本转嫁予租户,抵销了电费和门牌税上涨的衝击。

过去3个半年期(2013年上下半年及今年上半年),双威房地產投资信托、嘉德大马房地產信託、柏威年房產信託、怡保花园房產信託和KLCC產业信託的租金收入的每年复合成长率(CAGR)分別为0.8%、1.1%、2.5%、3.5%和2.5%。

 

宏观环境利好

门牌税方面,虽然吉隆坡市政局(DBKL)把税率从12%降低至10%,却把產业估值显著提高,对REITs的业绩表现造成影响。分析员得悉,各大管理公司已提呈上诉函,要求下修產业估值。分析员相信,吉隆坡市政局將在第3季开始,回退多缴的门牌税。

整体而言,分析员相信,宏观环境已转为对REITs有利,因为国家银行在9月的货幣政策会议中已暂缓升息,预料將维持至年杪。

不过,分析员也维持REITs领域「中和」评级,因为缺乏激励因素,如收购新资產。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4546:&Itemid=19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