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October 2014

2014.10.21 - 南洋网 - KLK(吉隆坡甲洞 - 吉隆甲洞 末季净利将减少

http://www.nanyang.com/node/657119?tid=704


目标价:23.04令吉
最新进展

吉隆甲洞(KLK,2445,主板种植股)原计划在巴布亚新几内亚(PNG)收购种植地的面积,从原本的4万4342公顷减少至5992公顷,因为面对当地原地主投诉。

另外,伊波拉病毒肆虐,也影响了公司在利比里亚的发展计划。


行家建议

虽然巴国和利比里亚发展不顺利,但吉隆甲洞在大马和印尼,仍拥有高达24万6819公顷土地。

此外,位于大马半岛油棕树树龄仅11年、沙巴14年和印尼10年,若天气没有大变化,相信鲜果串增长率可超越10%。

至于旗下分散在大马、中国和欧洲的13家生产厂房,虽仍带来盈利贡献,但赚幅因产品赚幅减少额而受压,料情况会持续至今年杪。

我们预料,现财年末季原棕油平均售价会按季跌17%,加上下游业务赚幅减少,以及产业发展业务发展放缓,估计末季业绩净利会按季减少,但表现应不会太差。

长期而言,吉隆甲洞是高回酬、高派息率和管理良好的种植公司,财务基础稳健,也有能力寻找合并机会。


http://www.nanyang.com/node/657119?tid=70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