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October 2014

2014.10.27 - 东方网 - KULIM(居林) - 居林加强油气上游业务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5109:&Itemid=198


(吉隆坡27日讯)隨著將以总值约27亿令吉脱售新不列顛棕油有限公司(NBPOL)的48.97%股权予森那美(SIME,4197,主板种植股),居 林(KULIM,2003,主板种植股)配合扩大公司收入基础和未来可持续性成长的长期商业策略,宣布加强其油气上游业务活动。

居林 在今天发文告指出, 其独资子公司- - Kulim Enegry Nusantara私人有限公司(KENSB),与PT Graha Sumber Berkah公司(PTGSB) 及P TRadiant Bukit Barisan E&P公司(PTRBB) 达成联合经营协议(JOA),参与在印尼苏门答腊中央的西南Bukit Warisan油田(SWBBBlock)的勘探和开发工程。

该公司表示,该项目的主要营运商为PT RBB,KENSB及PT GSB则为合作运营商。在联合经营协议下,KENSB將可享有来自该项目的60%净利。

居林指出,此项协议符合其多元化业务的计划,並预测將对未来的盈利及每股盈利带来正面贡献。

居林主席拿督卡马鲁查曼阿布卡欣说,「该项在印尼的联合经营协议配合居林的长期商业策略,將业务扩大到油气上游活动,例如勘探、开发及生產,让我们开拓策略投资机会,扩大我们的的收入基础和造就持续的成长。」

他补充说,鉴于將脱售NBPOL的48.97%,居林扩充到油气业是很合时宜。

「在该地区有新的油气投资机会,使居林进入一个新的层次。我们已经涉足其他油气业务,例如清洁石油產品运输、建造石油天然气喉管。我们要提升石油天然气价值链。」

他指出,居林並非是油气业的新手,该集团已从其间接子公司E.A. Technique公司以及子公司Danamin私人有限公司取得经验。这两家公司是马来西亚油气工业的佼佼者。

RBB是一家以雅加达为基地的公司,主要在SWBB从事石油天然气田的勘探与开发。在该地原本的勘探地区是3895平方公里,为遵守SWBB业绩分享合约条款,目前已减至779平方公里。

居林董事经理阿哈末说,「我们不断在检查和评估这个机会,並且对其前景充满信心。而我们相信,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將致力使它成功。」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5109:&Itemid=198



--------------------------------------------------------------------------------------------------------------------





2014.10.27 - 中国报 - KULIM(居林) - 进军印尼苏门答腊油气业 居林斥资1.75亿探勘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72525 


 (吉隆坡27日讯)居林集团(KULIM,2003,主要板种植)宣布进军印尼苏门答腊的石油与天然气业,2015年至2018年將斥资1亿7570万令吉进行探勘。

 该公司向马证交所报备指出,子公司居林能源Nusantara上週五(24日)与2家印尼公司签署联合经营协议,合作探勘及发展位于苏门答腊中部的Bukit Barisan西南部油田(SWBB Block)。

 文告指出,名为PT Radiant Bukit Barisan E&P(简称RBB)的开发与探勘公司为主要营运商,居林集团子公司及另一印尼公司PT Graha Sumber Berkah则联合营运。

 居林集团將透过內部融资筹集所需资金,不过居林將在协议下获得计划净利的60%。

 该油田的生產共享合约(PSC)是RBB公司2008年11月13日与另一伙伴获得,合约为期30年,持合约51%股权。

 居林集团在文告中指出,公司建议脱售新不列顛棕油有限公司(简称NBPOL)48.97%持股,8亿5000万令吉所得用作扩展现有业务並进雷拥有良好基本面及成长前景的资產或业务。

 “部分將做这项投资资金及其他潜在油气项目,其他则用在印尼油棕园。”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72525 



--------------------------------------------------------------------------------------------------------------------





2014.10.28 - 南洋网 - KULIM(居林) - 扩大上游业务 居林联营开发印尼油田

http://www.nanyang.com/node/658358?tid=462


(吉隆坡27日讯)居林(KULIM,2003,主板种植股)通过独资子公司居林能源Nusantara,参与在印尼苏门答腊中部的BukitBarisan西南部油田,进行勘探和开发活动。

该公司向马交所报备,居林能源Nusantara与PT Graha Sumber Berkah(简称PT GSB)及PT Radiant Bukit Barisan(简称PT RBB)签署联合营运合约。

根据文告,PTRBB是该油田的主要营运者。

2008年,PT RBB与PC(简称SKR)国际和Satuan Kerja Khusus Pelaksana Kegiatan Usaha Hulu Minyak&Gas Bumi(简称SKKMigas)签署了Bukit Barisan油田的生产共享合约。

居林能源Nusantara和PT GSB,则是该油田的共同营运者。他们的角色就是为上述生产共享合约提供财务支援,包括资本或各种获得资本的管道、营运技术及营运人力支援。

2015至2018年间,Bukit Barisan油田的勘探活动成本大约是1亿7570万令吉。

作为共同营运者,居林能源Nusantara将获得该项计划净利的60%,其余单位获得40%。

苏门答腊中部被认为是印尼其中一个石油蕴藏量最多的盆地,RBB的第一个油井勘探生产探测,目前进展令人鼓舞。


将设管委会

居林主席拿督卡马鲁扎曼指出,该项合约是配合公司长期策略,扩大到油气领域上游活动,包括勘探,开发及生产,扩大收入基础。

他说,鉴于将脱新英国棕油(NBPOL),拓展油气业务很合时宜。

不过,这项联合营运合约还需获得SKKMigas同意。

居林指出,配合这项联合营运合约,各单位将成立一个管理委员会,并由各公司各委派一位代表。


柔佛机构KWAP加码

柔佛州政府旗下的柔佛机构(JohorCorp),在上周二(21日)通过公开市场增持居林14万5000股。惟没透露以何价位购入该批股权。

至今,柔佛机构共持有居林7亿7435万股,或接近60%。

柔佛机构是在居林宣布将接受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股)收购新英棕油(NBPOL)股权的献议前增购股权。

另外,公务员退休基金(KWAP)也增持居林,上周一(20日)通过公开市场收购14万7700股,共持股9%或1亿0757万股。

截至闭市,居林报3.50令吉,扬1仙或0.29%,成交量达121万3900股。


http://www.nanyang.com/node/658358?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