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October 2014

2014.10.24 - 中国报 - PRKCORP(霹雳机构) - 霹雳机构大股东 撤销私有化建议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71650


 (吉隆坡24日讯)霹雳机构(PRKCORP,8346,主要板贸服)获霹雳州发展机构(PKNP)信函,要求撤回选择性资本削减(SCR)的建议。

 霹雳机构今早以配合重大事项宣佈为由,向马证交所申请暂停交易一天,于早上9点至下午5点暂停交易。

 较后,该公司指出,获霹雳州发展机构联合Fast Continent私人有限公司、Cherry Blossom私人有限公司,及霹雳Equity私人有限公司的信函,徵求证券监督委员会同意,撤回削资建议。

 根据报备文件指出,股东们会要求撤回削资建议,主要因森那美房產有限公司在10月20日发函指出,会在特大上反对这项企业活动。

 截至今年6月底,森那美房產持有霹雳机构612万5000股或6.13%股权,相等于合格股东投票权的13%。根据要求,撤回削资建议需至少有50%合格股东赞同,並且不能有超过10%的合格股东反对才能通过。

 因此,持有13%合格股东投票权的森那美房產在投下反对票的情况下,这项削减资本建议將无法获得通过。

 根据早前报导,霹雳州发展机构有意透过选择性资本削减与资本回退,私有化霹雳机构。

 霹雳机构昨日(23日)闭市时,跌1仙至3.57令吉。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71650



--------------------------------------------------------------------------------------------------------------------






2014.10.25 - 南洋网 - PRKCORP(霹雳机构) - 取消资本回退计划 霹雳机构不私有化

http://www.nanyang.com/node/657742?tid=462


(吉隆坡24日讯)霹雳机构(PRKCORP,8346,主板贸服股)大股东霹雳发展机构(PKNP)与其他3个大股东宣布,取消选择性资本回退计划,也不会私有化公司。

霹雳机构向马交所报备,持有52.9%的大股东霹雳发展机构,连同3个股东致函,要求取消早前献议的选择性资本回退计划,但仍需获证监会同意。

另外3名股东是Fast Continent、Cherry Blossom及霹雳股权,共持有霹雳机构0.63%股权或62万7150股。

大股东决定取消计划,是因为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股)的产业子公司,表明会在股东特别大会上投反对票。

截至6月杪,森那美产业直接持有霹雳机构612万5000股,相等于缴足资本的6.13%,占合格股东的13%。

根据2010年大马并购法,选择性资本回退计划需获得至少50%合格股东和75%的具表决权股票的批准。


森那美产业反对

此外,反对此献议表决权股票不可超过10%。

基于森那美产业反对,霹雳机构即将召开的特大,将无法达到上述标准。

霹雳机构董事部指出,将会研究上述取消选择性资本回退计划的信函,并在日后公布下一步行动。

该公司今早9点开始暂停交易,将于下周一(27日)恢复交易。

该股昨天闭市价为3.57令吉。

今年1月,霹雳发展机构连同3个股东,建议以每股3.90令吉或总值1.887亿令吉,私有化霹雳机构。

一群持有公司约5%的小股东,发起“拯救霹雳机构”行动,反对大股东以偏低价格强势私有化,并联络上森那美加入反对行列。


http://www.nanyang.com/node/657742?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