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October 2014

2014.10.30 - 中国报 - MSM(马来亚糖厂) - 否认洽购赛莫达炼糖业务 马来亚糖厂冀成国际业者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73302


 (吉隆坡30日讯)马来亚糖厂(MSM,5202,主要板消费)放眼成为国际糖商业者,开放与本地和外国公司合作,包括併购等任何形式的联营。

 马来亚糖厂总裁兼总执行长拿督赛阿瓦接受《商业时报》专访时说:“我们要成为国际业者,最快的方式是通过併购和收购。”

 但他否认马来亚糖厂与贸易风(TRADEWINDS)洽谈购买中央炼糖私人有限公司,后者由丹斯里赛莫达所拥有。

 “我们没有在商谈......我们没有接触他们,他们也没有接触我们。但我们正准备与国內或国外的业者商谈合作事宜,这会是个双贏的方案。”

 该公司在今年5月时,与迪拜Al-Khaleej国际有限公司签署的联营备忘录,即將在未来几天截止,赛阿瓦指出,这项交易条款还没有结束。

 “如果我们觉得有需要延长(合约),我们会(延长)。我不想太过著急,这是一项涉及巨额投资的交易,我们会给股东最好的。”

 马来亚糖厂將持有计划中的联营公司51%股权,在这项计划下,双方將在柔佛建设备有物流广场和船舶码头的新糖厂。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73302




--------------------------------------------------------------------------------------------------------------------






2014.10.31 - 南洋网 - MSM(马来亚糖厂) - 愿合作争取国际席位 大马糖厂否认洽购中央

http://www.nanyang.com/node/659059?tid=462 


(吉隆坡3日讯)大马糖厂(MSM,5202,主板消费产品股)考虑通过并购或联营方式壮大实力,但否认与丹斯里赛莫达洽谈收购中央糖厂(Central Sugars Refinery,CSR)的传闻。

总裁兼总执行长拿督赛阿瓦布接受《商业时报》访问时指出,作为国内最大的白糖厂商,大马糖厂愿意与本地或海外糖厂合作,迈向成为国际业者的目标。

“这包括并购或联营,只要是双赢模式就行。我们想要成为国际业者,最快的方法就是并购。”

同时,他否认正与赛莫达的贸易风(Tradewinds),洽谈收购中央糖厂,称双方都没有接触彼此。


阿联酋联营未落实

另一方面,大马糖厂与阿联酋白糖公司Al-Khaleej国际联营的了解备忘录,即将在数日内到期,但据赛阿瓦布透露,一些条件还未落实。

“若有必要,我们会延期。我不想太匆忙,因为这项交易投资额庞大,必须顾及股东的最大权益。”

双方是在5月建议联营,在柔佛丹绒柏勒巴斯港口兴建糖厂,并设立物流中心和船只终站,打造亚太最大的白糖中心。

若糖厂如预期在2016年完工,大马糖厂的产能将从当前的每年125万吨,提高至325万吨。


http://www.nanyang.com/node/659059?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