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October 2014

2014.10.28 - 南洋网 - NEXGRAM(NEXGRAM) - 冀2年内贡献30% NEXGRAM盼成产业巨擘

http://www.nanyang.com/node/658386?tid=462 


(吉隆坡27日讯)NEXGRAM(NEXGRAM,0096,创业板)放眼在5年内成为国内大型房产业者,预计房产业务可在未来1至2年内,为营收捎来30%贡献比重。

NEXGRAM原是一家手机应用程序和平台供应商,核心业务仍是电讯、传媒和科技业务(简称TMT)。

不过,该公司在2012年购入赛城一块土地,并在之后携手富达(PRTASCO,7045,主板建筑股),加入国内大热的产业领域。

总执行长郑博毅在股东大会后向媒体指出,虽然公司在房产领域还是新兵,但团队经验丰富,冀望可在未来5年内,跃升为国内顶尖的房产业者。

该公司目前正等待相关机构批准,在赛城和布城兴建可负担房屋项目,各占地6英亩,发展总值预计为12亿令吉,相信可在9至12个月后推出市场,未来5年或可取得15%的赚幅。

完成这两项计划后,NEXGRAM不排除购地及通过联营方式继续拓展业务。

“我们不急于求进,旨在采取稳定和保守作风,保障投资者和股东的利益。”


TMT长期贡献稳定

在TMT核心业务方面,NEXGRAM目前正竞标至少两个国内项目,包括我国边境保安系统项目等,但未透露合约价值,仅表示规模可观。

郑博毅认为,TMT可提供长期的持续收入,而房产业务短期内的贡献也会较显著。

他预计,房产能为营业额贡献30%,TMT则占70%;若前者表现标青,也有望超越30%的目标。

前身为亿丰网通的NEXGRAM,为扩大TMT业务,在去年10月杪至11月初期间,曾购入RA通讯2亿股股权。


够资金抵御消费税

郑博毅说,消费税将对领域带来一定挑战,惟庆幸公司年初已筹集足够资金,应付未来的业务发展。

“公司会谨慎为房产定价,希望不会加重消费者的负担。”

他认为,房市需求仍殷切,提供市场所需要的房产类型,如可负担房屋,乃是关键。

若有合适机会,也会考虑多元化至其他领域。


与富达协议告吹

另一方面,郑博毅表示,由于富达的进度不达标准,因此双方协议已告吹。

他说,富达的进度太慢,无法满足NEXGRAM的要求。

不过,若未来富达的表现提升,将再次考虑合作。

目前,NEXGRAM已针对赛城的4亿令吉综合型项目,选出入围的伙伴和承包商。

双方是在今年5月展开初步洽谈。


富达大股东要罢黜2董事职 郑博毅和黄国安今交代详情

富达与郑博毅的纠纷再升级,持股10.51%的股东要求召开特大罢黜郑博毅和黄国安(译音)董事,而后者则宣告在明日(28日)召开记者会表明清白。

富达今日向马交所报备,持股8.99%的大马大华银行代表公司(UOBM Nominees),以及持股1.52%的非独立非执行董事陈兴奎(译音),提出召开特大罢黜上述两人。

另一方面,郑博毅方面也不甘示弱,他今日在NEXGRAM股东大会接受媒体追访时透露,将召开记者会交代清楚。

根据本报收到的邀请函,郑博毅将和黄国安以富达非执行董事的身份,公开证据、抗辩和这项诉讼案的最新进展。

富达和PT Anglo Slavic Utama(ASU)曾签署买卖协议,以5500万美元(1亿8130万令吉)购入PT Anglo Slavic(ASI)76%股权。


富达报案

随后在今年1月,双方签署经调整的买卖协议,改为以2200万美元购入63%股权,还包括为期4年2200万美元盈利担保。

不过,这项交易因为卖方和担保人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履行协议而告吹。

上月22日,富达以涉嫌违反协议为由,向ASU索偿2200万美元(7200万令吉),以及每年5%的利息。

同时,富达也指郑博毅和黄国安存有串谋欺骗嫌疑,并在日前向警方报案,但两人一直否认指控。


http://www.nanyang.com/node/658386?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