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October 2014

2014.10.24 - 中国报 - KULIM(居林) - 券商买进心头好.分期派发78仙特別股息 居林集团值得买进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71661


券商 :大马投资研究
目標价:4令吉


居林集团(KULIM,2003,主要板种植)脱售新不列顛棕油有限公司股权所得的部份资金,將作为股息派发给股东,每股78仙,就这一点,我们给予“买入”评级。

 该公司收到森那美(SIME,4197,主要板贸服)收购新不列顛棕油有限公司股权正式要约文件,公司董事局將会在特大上提出这项建议。

 该公司也宣布,將获得的27.5亿令吉收益的其中10亿令吉作为股息派发,然而,每股78仙的股息会在未来两年內分期派发。

 所得中的8.5亿令吉会作投资和资本开销,部份资金则会资助印尼的种植和油气业务;剩余的6亿令吉偿还银行贷款。根据报备文件指出,偿还银行贷款预计每年可为公司省下2550万令吉的利息,总负债率估计会从0.4倍减至0.2倍。


促接受建议

 另外,新不列顛棕油有限公司的独立董事已建议股东接受森那美的现金收购提案,认为森那美所提出的价格合理和公平,每股7.15英镑(约37.64令吉)价格,是市场公平价格7英镑(约36.82令吉)至7.5英镑(约39.42令吉)的范围內。

 由于居林集团只会在年底才获得这项收益,我们认为,额外或特別股息只会在明年开始派发。然而长期而言,我们估计公司收益会因缺乏了新不列顛棕油有限公司的收入而降低。

 居林集团週五(24日)闭市时起10仙至3.49令吉。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7166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