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October 2014

2014.10.27 - 东方网 - PRTASCO(富达) - 富达2大股东要求罢免2董事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5105:2-2&Itemid=198


(吉隆坡27日讯) 富达(PRTASCO,5070,主要板建筑)表示,该公司两名持股10.51%股权的大股东--UOBM代理(地方)私人有限公司和陈恆贵(译音),要求召开股东特別大会,以罢免两名董事,分別是郑博毅和黄国安(译音)。

富达在今天发文告指出,该公司接获两名大股东发出的通知书,即要求召开股东特別大会,以罢黜公司的两名董事,分別是郑博毅和黄国安。

文告称, 该两名大股东是持股3013万2650股或佔缴足资本8.99%的UOBM代理,以及持股510万股,或相等于1.52%股权的陈恆贵。

之前, 富达曾提出2 项法律诉讼,分別为:一、向PT AngloSlavic Utama公司索回5000万令吉的油气项目收购订金;二、起诉郑博毅和黄国安,因为他们涉嫌违反信用及职责,试图通过交易佈局,达到从中获利的企图。

另一方面,郑博毅和黄国安將在明日(28日)召开记者会,以澄清整件事的来龙去脉。富达股价今日全天上扬4仙或2.50%,掛1.64令吉,成交量为74万股。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5105:2-2&Itemid=198
--------------------------------------------------------------------------------------------------------------------



2014.10.28 - 东方网 - 郑博毅欲罢免张吉平 富达董事特大过招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oriental/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5266:&Itemid=198


(吉隆坡28日讯)之前被起诉的富达(PRTASCO,5070,主板建筑股)独立兼非执行董事郑博毅今日作出反击,除了起诉公司董事经理拿督斯里张吉平 之外,追討1000万令吉款项,更要求召开股东特別大会,罢免张吉平的董事职位。富达的一名股东已在昨日抢先要求召开特大罢免郑博毅及黄国安的董事职位。

郑博毅今日召开记者会出示PTAnglo Slavic Utama公司(简称ASU)提供的相关文件,指富达管理层试图通过交易布局,从中获利。

 

追討1000万

他 指出,ASU通过律师,通知郑博毅於2013年2月,富达通过子公司支付予PT Goldchild Integritas Abadi公司的1600万令吉,在印尼进行沥青和煤炭贸易,这当中的1000万令吉最终转至相信是由多名富达管理层持有的RS Maha Niaga私人有限公司的户口。

郑博毅出示的资料显示,RS Maha Niaga主要股东分別有张吉平及其儿子、古蒙威、林耀廷、刘建成、以及许惠铃(人名皆译音),而该些董事皆也是富达现有的董事局成员。

 

富达接传票

郑博毅更扬言,將对该些董事採取法律诉讼,以为富达追回失去的1000万令吉。富达于傍晚向交易所呈报收到传票,因郑博毅已入稟法庭对张吉平等提出诉讼。

此外,郑博毅透露,將联合Kingdom Seeker Ventures私人有限公司(共持有富达18%股权)儘快召开股东特大,以向股东展现手上的证据,並且要求罢免张吉平的董事职位。

郑博毅在2012年11月通过Kingdom Seeker购入富达的股权,成为大股东,並在2014年3月起出任公司的非执行董事。

隨著富达收购印尼ASU股份的计划告吹,该公司採取法律行动针对已中止的油气交易追討该公司已支付的5000万令吉订金。

富达在9月22日文告指出,该公司已入稟吉隆坡高等法院,控告ASU无法在买卖协议期限內履行协议內容,导致签署的油气收购交易失效,因此,富达要求ASU回退5000万令吉的订金。

另外,起诉富达2名董事,分別是郑博毅和黄国安,指他们涉嫌在这项交易中违反受託和法定责任,试图通过交易布局,达到从中获利的企图。

隨后在10月27(週一)富达再次向交易所宣布,2名持股10.51%股权的大股东--UOB代理(地方)私人有限公司和陈恆贵(译音)要求召开股东特大,以罢免郑博毅及黄国安的董事职位。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oriental/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5266:&Itemid=198



--------------------------------------------------------------------------------------------------------------------





2014.10.29 - 星洲网 - PRTASCO(富达) - 富达董事纠纷升级‧欲开特大罢黜对方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4351?tid=6#ixzz3HWd5HgNM




(吉隆坡28日讯)富达(PRTASCO,5070,主板建筑组)董事部纠纷继续延烧,週一被要求罢免的非执行董事郑博毅將要求召开股东特大,反过来寻求罢黜该集团执行副主席兼集团董事经理拿督斯里张吉平。

郑博毅於今日(28日)就这事件召开新闻发佈会,表示已经搜集证据显示张吉平以及数名富达高层 才是在印尼Anglo Slavic Utama公司(PTASU)收购案中获取私利的一方,因此將会结合旗下的Kingdom Seeker企业私人有限公司共持有该公司18%股权的股东,要求召开股东特大以罢免张吉平的董事职位。

郑博毅向在场媒体呈现证据,显示富达及旗下子公司支付予PT ASU以及印尼Goldchild Integritas Abadi公司(PT ASI)总值6千600万令吉的资金,在流经两层海外公司的手后,其中的1千万令吉资金最终回流向一家由富达高层所持有公司——RS Maha Niaga私人有限公司。


向张吉平等人索偿1千万

郑博毅透露,上述情况是由PT ASU於上週透过律师告知予他。

“证据已经显示,富达高层才是进行私下交易的一方。张吉平失信於富达股东,我们却反而成为这项董事部重大失信事件的代罪羔羊,事实证明他们並无顾及股东利益。”

“我们將会在未来数天向股东们发出通知,以告知该股东特大的召开日期。”郑博毅表示,將会安排儘快召开股东特大,预计会议日期將会落在11月杪或12月初。

同时,郑博毅也通过Kingdom Seeker企业於今早向法院提出派生诉讼,以向张吉平以及另6名涉案的富达高层索偿所涉及的1千万令吉。


张吉平驳斥郑博毅
指控子虚乌有


不过,被郑博毅指责谋取私利的张吉平,週二晚间透过文告火速作出反驳,强调郑博毅的指控乃子虚乌有。

“郑博毅的后续行动明显怀有恶意,明显是为了要抹黑和打击我个人的名誉,並且要转移市场对於富达向郑博毅等人提出的法律控诉的视线,我深信真相將在未来水落石出。”

另外,富达董事部也在文告中,直言將认真看待郑博毅和黄国安的指控,並且会展开调查,惟该公司也直言对郑博毅等选择在遭公司起诉后才提出这样的控诉感到遗憾。


富达委律师应对

富达发文告表示,已经就这项诉讼委任律师应对,並表示诉讼不会对公司现有財政状况造成重大影响。

富达在刚过的9月22日发出文告宣佈起诉Anglo Slavic Utama公司,要求该公司退还总值5千万令吉的油气收购定金,同时也控告两名董事兼主要股东郑宝义及黄国安,指他们未尽受託人法定职责。

富达隨后在10月27日宣佈包括陈兴辉(译音)等持股共10.51%的大股东要求召开股东特大,以罢免郑博毅和黄国安两人的董事职位。

郑博毅声称,本欲要求在週一下午召开董事部紧急会议以向董事部提呈相关的证据,但董事部主席最终却决定押后会议。“由此可见他们並不愿面对我们。”

他坦承本身与张吉平在此前的確存在著意见问题。“现在我知道诉讼的真正原因,这只是个董事部的斗爭。”

“他们要刪除我,因为我是个主要的股东,並对张吉平造成威胁。”

根据富达2013年年报显示,郑博毅共持有富达17.70%股权,张吉平则持有21.88%股权,两者为该集团的两名最大股东。

(星洲日报/財经)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4351?tid=6#ixzz3HWdGHTkW



--------------------------------------------------------------------------------------------------------------------





2014.10.28 - 中国报 - PRTASCO(富达) -富达寻求开特大 郑博毅促涉及者退还千万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72726 


 (吉隆坡28日讯)遭富达(PRTASCO,5070,主要板建筑)董事局提出罢免申请的董事郑博毅今日作出反击,指董事经理拿督斯里张吉平疑骗取公司1000万令吉,並將寻求召开股东特大罢免张吉平职务。

 郑博毅同时也提出股东代表诉讼(derivative action),要求张吉平和涉及其中的数位高级管理层,尽快將1000万令吉退还富达。

 对此,郑博毅在律师陈吉典陪同下召开记者会,並提供资料显示,富达和子公司在2013年2月,分別支付印尼公司5000万令吉和1600万令吉, 供收购油气资產和沥青及煤炭贸易用途。但相关资金在印尼数家公司转账和交易后,最终却有1000万令吉转至RS MAHA NIAGA私人有限公司。

 RS MAHA NIAGA持有人分別为富达房產发展工程董事邱孟伟和企业顾问林优廷、董事富达贸易私人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盛和邱孟伟,秘书也是富达公司秘书许海玲(人名皆译音)。


寻求开特大罢免张吉平

 郑博毅说,他个人连同Kingdom Seekers Ventures私人有限公司持有富达18%股权,將寻求召开特大罢免张吉平,料在11月底或12月初进行。他也会向所有涉及其中的富达管理层一併提出诉讼,要求他们偿还公司利益。

 郑博毅仍是富达独立非执行董事,他原定昨日(27日)下午3时召开紧急董事会议,以针对董事局採取行动交代事实和提出证据,奈何张吉平展延会议。

 “他们明显不愿面对我们。证据显示富达高级管理层从中牟取私利,背叛富达股东信用,而我们则成了代罪羔羊。”


发出误导性声明
张吉平將向警方报案


针对郑博毅的指控,张吉平在晚间发出声明,指前者作出误导性声明,且从来没有向公司提出他取得1000万令吉收益的资料,將就前者指控向警方报案。

 张吉平亦驳回郑博毅有关展延董事会议至月底属拒绝面对的说词,称是为了確保董事局成员全部都可出席会议,同时否决郑博毅指控董事局拒绝提供答辩机会的控诉。

 “我不得不否认他们对我作出的股东代表诉讼,此举没有任何好处,反而带有敌意。这个新程序无疑是在企图抹黑、败坏我的名声, 以转移富达在稍早前对郑博毅等人作出法律诉讼焦点。”
 郑博毅今早指出,他在2012年于富达投资月1亿令吉,但直到今年4月才受委出任独立董事,间中交易详情毫不知情,並指张吉平他们是趁他和黄国安出国放假期间召开董事会议,並向他们提出诉讼。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72726 



--------------------------------------------------------------------------------------------------------------------




 
2014.10.29 - 南洋网 - PRTASCO(富达) -要求开特大罢免张吉平 郑博毅反指富达高层牟利

http://www.nanyang.com/node/658617?tid=462 


(柯拉那再也28日讯)富达(PRTASCO,5070,主板建筑股)董事纠纷峰回路转,之前被指控诈欺的郑博毅,列出证据反指富达高层在这项交易私下牟利1000万令吉。

郑博毅今日召开记者会表示,通过个人公司Kingdom Seeker Ventures,要求董事经理拿督斯里张吉平与牵涉的高层,归还所牟利的1000万令吉。

同时,他将以持股18%的股东身份,在数日内要求在召开特大,罢黜张吉平的董事之席。

“特大可能会在11月底或是12月初举行,越快越好!”


声称拥证据

这也是自诉讼案爆发的三个星期以来,郑博毅首次就此事对外发声。

陪同他出席记者会的代表律师陈吉典透露,同样遭富达提告的PT Anglo Slavic Utama(ASU),上周向他们提出富达高层私下牟利的证据。

据了解,富达和3家子公司共支付了6600万令吉给ASU和PTGoldchild Integrated Abadi,后两者将部分钱多番转手,最终一家名为RS Maha Niaga的公司获得了1000万令吉。

而Maha Niaga的股东和董事为富达高层,秘书和通讯方式皆与富达一致,令郑博毅方质疑张吉平等人私下牟利。


要求开董事会议不果

富达傍晚时也发出文告,已接到传讯令,并委任律师抗辩。

郑博毅表示,他曾要求在昨日(27日)召开紧急董事会议,出示这些证据和自我辩护,但主席却以时间不足而取消会议,不愿听他们的辩解。


股价下跌

“这代表他们不愿意、不敢面对我们!旁人一直跟我说要忍住脾气,但这太过分了!你们(张吉平)到底在怕什么?”

黄国安昨日也已就富达私下牟利一事报警。

这起董事纠纷也影响市场对富达的投资情绪,今日一度跌5仙或3.05%,跌至1.59令吉;最终收报1.60令吉,跌4仙或2.44%。


大股东身份 疑威胁张吉平

从昨日持有10.51%股权的股东要求召开特大罢黜郑博毅和黄国安的发展来看,郑博毅合理怀疑张吉平对他大股东身份感到威胁,因此借着这理由,将他踢出董事部。

他说,张吉平通过大马大华银行代表公司,以及伙伴非独立非执行董事陈兴奎(译音),提出召开特大罢黜他和黄国安。

“我在富达与ASU的油气交易前,已经投资近1亿令吉,作为投资者,没有必要诈欺。”

他自称自己作风美式,且站在投资者立场,常常会直言提出问题,也许这促成双方关系紧张。

“我的大股东身份,可能对张吉平造成威胁,所以他想要踢我出去。”


张吉平持股21.25%

根据马交所截至4月的文告,张吉平持有21.25%股权。

郑博毅在记者会上颇为激动,更说出“要就像个男人战斗!”、“不喜欢我的话,可以直接来跟我谈收购股份,用正当的途径!”等情绪语句。



新闻背景:收购油企破局富达提
 


富达和ASU曾签署买卖协议,以5500万美元(1亿8130万令吉)购入PT Anglo Slavic(ASI)76%股权。

随后在今年1月,双方签署经调整的买卖协议,改为以2200万美元购入63%股权,还包括为期4年2200万美元盈利担保。

不过,这项交易因为卖方和担保人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履行协议而告吹。

上月22日,富达以涉嫌违反协议为由,向ASU索偿2200万美元(7200万令吉),以及每年5%的利息。

同时,富达也控告郑博毅和黄国安存有串谋欺骗的嫌疑,并在日前向警方报案,但两人一直致力否认这项指控。

昨日,富达持股10.51%的股东要求召开特大罢黜郑博毅和黄国安董事。


http://www.nanyang.com/node/658617?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