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October 2014

2014.10.28 - 东方网 - 棕油 - B7生物柴油取代B5 带动棕油价衝破2200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oriental/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5276:b7-b5-2200&Itemid=198


(吉隆坡28日讯)大马种植及原產业部长拿督斯里道格拉斯表示,从今年11月起,B7生物柴油將取代目前的B5生物柴油,这预料將协助扶持原棕油的价格走势。

在正面消息带动下,今天的原棕油期货价格反弹,並重新衝破每公吨2200令吉关卡,写下逾2个月新高。

今天闭市时,1月份原棕油期货合价格全天起46令吉,至每公吨2212令吉,这是自8月12日以来的新高,而今天盘中交易更一度去到每公吨2216令吉全天最高水平。


 

提高棕油需求

由于B7生物柴油的棕油含量高于B5生物柴油,所以在B5生物柴油被取代后,棕油需求將会提高,从而將协助扶持原棕油的价格。

道格拉斯今天出席2014年棕油贸易展览与研討会推介礼后,向媒体透露,通过这项措施,每年的棕油生物柴油使用量將达到57万5000公吨,並且每年可省下6亿6760万公升的柴油。

他补充说,目前,西马半岛的20所生物柴油混合终端已启动,而东马的15所混合终端还未竣工,因此,这项措施將会先在半岛实行。

「今年11月1日开始,B7生物柴油將在国內半岛的油站售卖,而东马將会在11月杪推出。」

道格拉斯也提到,这项措施將不会对现有的柴油价格做出任何调整,並且相信通过这项计划將会增加对原棕油的需求量,带动处在低迷的原棕油价格。

他指出,这项决定是在本月17日由內阁通过,並在与包括大马汽车协会、日本汽车製造协会等相关团体,以及多个石油公司沟通后,已確认这项生物燃料措施落实,將不会產生显著的问题。

「这项政策也將带动我国成为再生能源使用国。欧盟早在2009年已开始推出B7柴油政策,印尼也在2012年2月推出B7.5生物柴油,而哥伦比亚更是推出B8与B10生物柴油。」

 

计划提升至B10

他进一步说,「我们计划在未来提升至B10,將生物柴油內的棕油成份增加至10%。」可是,他没有透露该计划的时间表。

2014年棕油贸易展览与研討会在週二开幕,该活动为期两天。

道格拉斯以及大马棕油局(MPOB)主席拿督李燿祖出席该活动开幕仪式。

道格拉斯在致词中说到,「棕油以及棕櫚仁油產量在2013年已经达到了6250万公吨,佔全世界產量的32.9%。」

同时,他预计我国出口的棕油產品在2020年將达到全世界出口总量的35%。他也表示,儘管面对不少的挑战,我国油棕生產技术逐渐达到可持续发展的种植標准。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oriental/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5276:b7-b5-2200&Itemid=198



--------------------------------------------------------------------------------------------------------------------





2014.10.29 - 中国报 - 棕油 -推出B7生物柴油振兴领域 种植股项闻风起舞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72936 


 (吉隆坡29日讯)B7生物柴油將在下个月起取代生物柴油B5,虽有助提振国內原棕油业,原棕油需求亦每年將提高39万吨,但料不显著;然而此佳音足以推动种植股项走高。

 其中以吉隆坡甲洞(KLK,2445,主要板种植)及峇都加湾(BKAWAN,1899,主要板种植)的表现最亮眼。

 联昌证券研究指出,我国將在11月採用B7生物柴油,这將提振国內原棕油的使用,估计每年原棕油需求將提高26.3万吨至39万吨,佔去年总產量的1%至2%。

 “此消息並没有令我们感到惊讶,因政府自今年3月起就有暗示会有这样的计划,初期计划是在明年1月实施B7生物柴油。”


或推动原棕油需

 种植及原產业部长拿督斯里道格拉斯昨日在宣布这项消息后,低迷多时的原棕油价格在利好带动下,再度重返每吨2200令吉水平。

 然而,联昌证券研究认为,虽然这项消息是正面的,但预计不会显著推动原棕油价格走高,估计每月原棕油需求仅额外增加2万2000吨至3万3000吨而已。因此,该行维持今年和明年原棕油价格预测,每吨为2390令吉至2460令吉。

 “这或许会让人期待,可能会降低原棕油库存量和推动原棕油价格。部长估计B7可能会推高国內生物柴油使用至57万5000吨,比起我们预测的44万8000吨更来得高。”

 该行认为,这是第2个推动原棕油价格走高的措施,政府在早前將原棕油出口税减至零。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7293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