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October 2014

2014.10.27 - 中国报 - IOIPG(IOI房产) - IOI房產冀下半財年推出30亿计划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72418


 (吉隆坡27日讯)IOI房產(IOIPG,5249,主要板房產)將于下半財年推出发展总值高达30亿令吉的房產计划。

 IOI房產执行主席丹斯里李深静在出席股东大会后向记者指出,將在3大市场即大马、新加坡及中国推出共10项房產计划。

 至于目前该公司持有的地库,他说,总面积达1万英亩,足以供该公司未来几年的发展。
 “只要在上述3大市场內有合適的土地,我们一定不会错过收购。”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72418



--------------------------------------------------------------------------------------------------------------------




 
2014.10.29 - 南洋网 - IOIPG(IOI房产) - IOI房產冀下半財年推出30亿计划 

http://www.nanyang.com/node/658259?tid=462


(布城27日讯)IOI产业(IOIPG,5249,主板产业股)2015财年会推出超过10项房产项目,预计销售额冲向30亿令吉。

IOI产业执行主席丹斯里李深静表示,2014财年产业发展销售为19亿6700令吉,今年放眼30亿令吉。

他今年出席该公司首届股东常年大会后在记者会上说,这些项目包括国内及海外,包括龙溪Kota Warisan、蒲种、万宜BukitMahkota和BandarPuteri Bangi;海外则有新加坡和厦门。

“我们将在全国多个地方推出房产项目,新加坡和中国厦门也会推出数个计划,特别是2015财年的下半年。”

IOI产业总执行长李耀升重申,未来3年在马新和中国的项目,发展总值将达到100亿令吉,意味每年介于30至40亿令吉。


冀10亿营运盈利

李深静也提到,放眼现财年营运盈利可达10亿令吉。

今年1月才上市的IOI产业,截至今年6月的2014财年营业额14亿5400万令吉,营运盈利为5亿6600万令吉,净赚9亿400万令吉。

李耀升提到,未来2至3年会分阶段推出更多产业计划,营收贡献也会增加。


派息8仙逾净利28%

IOI产业在2014财年,派发每股8仙股息,派息总额相等于净利的28%。

李耀升表示,暂时不定派息政策,派息率将依表现而定。

早前曾有分析员表示,若集团拥有派息政策,将有望吸引更多投资者。

另外,李耀升强调,会继续多元产业类型,专注在城镇发展计划,以及推出可负担房屋。

除了万宜和龙溪,集团旗下城镇发展计划,有柔佛古来6000英亩的Bandar PutraKulai,以及即将在马六甲推出的新计划。

集团在3个市场拥有约1万英亩地段。

他透露,集团会探讨收购更多地皮的机会。


厦门2项目表现不俗 或进军中国其他城市

目前,IOI产业在厦门发展的2个项目表现不俗,加上中国打房措施逐步放宽,该公司不排除进军其他中国城市。

李耀升说:“我们已经打入中国市场。对我们而言,探讨进军其他具有好机会的城市,会是合理之举。”

他称目前未定案,正逐步评估市场上的任何机会,较可能会选择文化差异不大的中国南部城市。

IOI产业在厦门的计划,分别是IOI Park Bay和IOI Palm City。

他表示,拥有强稳基本面的厦门,并未受到打房措施太大影响,产业价今年不跌反升。

中国市场目前占该公司总营收20至25%。


建材薪资齐上扬 消费税后房价涨逾6%

针对明年4月政府落实6%消费税,李深静预估,巴生谷一带的产业将涨价超过6%。

“全部东西都涨价,建材、土地、人力的价格都上涨。”

他表示,虽然只有商业产业会征消费税,但建材涨价就意味建筑成本会增加。

“基本上,价格就会走高。(涨价幅度)就看地点和需求。”

他相信,目前面对公寓供应过剩的依斯干达特区,价格没有太大变动;可是,一旦市场消化供应后,当地公寓价会再涨。

他指出,集团关注公寓的供应问题,会影响销量,所以旗下柔佛计划会专注在佑地产也和可负担房屋。


http://www.nanyang.com/node/658259?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