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October 2014

2014.10.29 - 星洲网 - UEMS(UEM阳光) - 土地成本低‧负债表稳定‧UEM阳光长期展望佳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4418?tid=18#ixzz3HbHBq9gV



(吉隆坡29日讯)UEM阳光(UEMS,5148,主板產业组)股价近来下跌,每股在2令吉左右,市值从2013年杪迄今蒸发20亿令吉,大眾研究认为这比UEM阳光当初收购阳光的价格(14亿令吉)还高,目前投资该公司相等於免费持有阳光,该公司还拥有低价土地成本和稳定资產负债表的优势,长期有望释放价值。

UEM阳光约有70%土地来自柔佛,基於供应过剩和交易並不活络,明显的目前已成为肉中刺。

大眾研究认为,儘管柔佛產业面对过剩需求不振隱忧,惟UEM阳光以低价拥有1万1千英亩地库,而且负债比只有0.22倍,有助抵销目前颓势。

UEM阳光目前83亿令吉市值,相比2013年的100亿令吉市值,投资者是免费获得阳光股票。

大眾研究认为,该公司上半年已获4亿3千900万令吉新销售,其中69%来自非努沙再也地区。

UEM阳光总共有1万1千英亩土地,柔佛努沙再也土地以每方尺5令吉30仙收购,最近与吉坡甲洞(KLK,2445,主板种植组)联营发展,有关土地飆涨至每方尺的40令吉左右。

基於土地的成本优势,大眾研究相信UEM阳光长远前景不俗,重估催化剂包括强劲销售和投资者投资著名屋业发展商的意愿。

UEM阳光在墨尔本首个產业计划,AURORA发展值13亿令吉,总共有941单位。发售的341单位中,上週已有200单位受定购,预料从这项13亿令吉计划中可获8亿令吉销售,一洗努沙再也销售颓势。


努沙再也计划买气將变旺

努沙再也以外的计划,包括万宜的SereneHeight,加影的Sinaran Hills、吉隆坡城中城附近的Solaris3与Angkasa Raya,这些计划总值100亿令吉。

大眾也认为,UEM阳光的努沙再也计划位於策略枢纽,长远必能买气变旺。

UEM阳光也与金务大(GAMUDA,5398,主板建筑组)联营,在Horizon Hills发展1千200英亩土地,和吉隆坡甲洞合资发展500英亩土地,等待释放价值。

大眾维持UEM阳光“超越大市”评级,目標价为2令吉60仙。

(星洲日报/財经‧报道:张启华)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4418?tid=18#ixzz3HbHBq9gV




--------------------------------------------------------------------------------------------------------------------






2014.10.29 - 南洋网 - UEMS(UEM阳光) - UEM阳光 土地成本低占优

http://www.nanyang.com/node/658583?tid=704 


目标价:2.60令吉
最新进展

UEM阳光(UEMS,5148,主板产业股)上半年新销售高达4.39亿令吉,其中69%来自努沙再也以外的项目。

努沙再也产业市场由于供应过剩,导致产业价格放缓,已经引发市场的忧虑。

不过,该集团在澳洲墨尔本的首个项目(The Aurora,13亿令吉,941单位),在上周推介341个单位时,即获得200单位的预定。


行家建议

UEM阳光澳洲产业计划The Aurora,连通墨尔本中央火车站,将带动集团销售,抵消努沙再也的疲弱表现。

柔佛产业市场因供应过剩问题,需求放缓确让人忧心,但集团以低价收购土地,以及稳健资产负债表,可顺利应付这市况。

集团接下来应该也会与更多公司联营,如金务大(GAMUDA,5398,主板建筑股)及吉隆甲洞(KLK,2445,主板种植股),释放土地价值。

近期股价回调,集团市值从去年杪迄今蒸发了20亿令吉,超过当年收购阳光集团的14亿令吉,意味者投资者现在入股就等于免费获得阳光集团。

就集团土地成本优势而言,我们仍对集团长期展望有信心。


http://www.nanyang.com/node/658583?tid=70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