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October 2014

2014.10.29 - 星洲网 - BSTEAD(莫实得控股) - 利空衝击‧莫实得控股財测下调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4421?tid=18#ixzz3HbHwqbac 



(吉隆坡29日讯)莫实得控股(BSTEAD,2771,主板贸服组)因联號公司艾芬控股(AFFIN,5185,主板金融组)財测下调,加上战舰(LCS)订单的进度保守,达证券因此下调该公司2014至2016財政年盈利预测10至11%,棕油成本扬升也成为风险之一。

不过,长期而言,还是看好该公司的战舰订单、新產业计划及进军油气业的发展。

达研究表示,银行业分析员下修了艾芬控股的盈利预测4%至6%,导致莫实得控股的收入同步减少。

除此之外,莫实得控股的棕油种植成本介於每公吨2千300令吉至2千400令吉之间,比目前的原棕油价高,除非產量急增,不然將导致该公司的种植业务在2014下半年蒙受亏损。

今年下半年迄今,棕油平均价企於2千205令吉左右。


首季造90亿战舰助逆转胜

但是,达研究认为莫实得控股在2015財政年第1季將开始最有利可图的90亿令吉战舰建造,而造船蒙受的庞大准备金也尾声,该公司已经渡过最糟时期,战舰计划加速发展,预计將提昇该公司海事重工部份的业绩表现。

达证券预计,战舰的赚利为10至15%左右。

除此之外,该公司早前收购了英达岛(Pulau Indah)的空地,计划將用以设立油气工厂,也收购了PFC工程的80%股份以进军油气业。

达研究认为,这可使莫实得控股直接竞標国油的计划,况且,目前PFC工程已手握3亿至4亿令吉的计划,而油价下跌预料不会影响本地油气业的开支,因为国油的不盈不亏价格为每桶60美元。

达证券预计莫实得控股的產业业务贡献將会在2至3年內因近期的土地库存而上扬。

该公司接下来的產业计划分別为与宜家联营,將会於2016年峻工的购物广场、总值100亿令吉的葛京路(Cochrane)再发展计划及预计会在2年內推出的Mutiara 482 Cochrane计划。

目前,產业业务只佔该公司总净利的10%。

达研究给予莫实得控股“买入”评级,目標价为6令吉21仙。

(星洲日报/財经‧报道:陈林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