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October 2014

2014.10.29 - 星洲网 - 产业 - 巴特西获71.2亿贷款‧主要建设明首季开展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4350?tid=6#ixzz3HWeKFi9I



(英国‧伦敦28日讯)巴特西发电厂发展计划(Battersea)成功取得13亿5千万英镑(约71亿2千100万令吉)的银行联贷,是近年来最大宗的產业发展融资项目。

其中,7亿5千万英镑將用於融资巴特西发电厂建筑发展,其余6亿英镑將用作建设著名建筑师法兰克盖瑞和福斯特建筑事务所打造的集合高街、办公单位等综合產业发展计划。

联昌集团(CIMB,1023,主板金融组)、渣打银行和马来亚银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组)为该批联贷的主要安排机构、主理银行和联合协调机构。

星展银行、阿布扎比国家银行(NBAD)、华侨银行和兴业银行为主要联贷成员。


翻新工程顺利进行

目前,巴特西发电厂包括烟囱在內的翻新工作进展顺利,而发电厂主要建设工作將在2015年首季与伦敦地铁北线延伸工程同步开展。

巴特西工程控股主席丹斯里刘启盛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最新的融资协议签署意味著远离公眾视线30年的巴特西发电厂迈出重要步伐,即將通过知名建筑师巧手打造以极具標誌性建筑重返公眾视野。

“更重要的是,有关协议的签署將扶持我们创造就业、可负担房屋和强化伦敦交通系统的承诺。”
他补充,这项协议的签署也印证了巴特西发电厂发展计划各股东与银行间的关係,並感谢银行们的支持。

“今天只是旅程的开始,给我们4年时间,我们將把巴特西打造成焕然一新的购物中心和住宅单位,证明所有的钱都花得恰到好处。”

刘启盛是在城市和谐、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拿督阿都拉曼达兰见证下,与各大银行代表签署相关协议。


第三期销售週五展开

与此同时,巴特西第三阶段发展计划將在10月31日於伦敦、吉隆坡、纽约、巴黎、上海、新加坡、迪拜和香港同步开卖,紧接在11月7日於洛杉磯、米兰、东京、北京和多哈进行销售。

实达集团(SPSETIA,8664,主板產业组)、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组)和雇员公积金局(EPF)共组的联营公司是在2012年9月以4亿英镑(约19亿7千360万令吉)收购巴特西面积达39.5英亩的地段,以打造发展总值达85亿英镑(约436亿8千780万令吉)的產业计划。

(星洲日报/財经‧特派:洪建文)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