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October 2014

2014.10.25 - 南洋网 - KULIM(居林) - 10亿分2年派息激励 居林盘中扬5%

http://www.nanyang.com/node/657761?tid=462


(吉隆坡24日讯)居林(KULIM,2003,主板种植股)两年内派发总值10亿令吉股息的消息,刺激股价今天走高,一度扬升逾5%。

居林今天以3.48令吉开盘,马上冲上全天最高的3.56令吉,涨幅高达5.02%;但尾盘收窄,闭市报3.49令吉,涨升10仙或2.95%,成交量达到532万2100股。

公司昨天接获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股)正式收购新英棕油(NBPOL)股权的献议。

居林将以5亿2540万英镑(约27.5亿令吉)脱售手上的49%新英棕油股权,并拨出10亿令吉,在两年内逐步派息给股东,每股股息至少78仙。

不过,抽佣经纪指出,投资者对消息反映不会太大,因为居林此前已表明有意脱售新英棕油股权。

他称,居林股价已全面反映价值,就算有如此好消息,股价都没有大幅度飙升。


不宜大量购种植股

“原棕油价过去数周不稳定,所以投资者暂时不大量买入种植股。我相信,一旦原棕油价走稳,种植股如居林,将会大受欢迎。”

另一方面,大马研究分析员重申,不看好森那美献购新英棕油的计划。

他认为,森那美估值太高,新英棕油的收购价也偏高,抵消分拆汽车业务上市计划的价值。

他强调,最终价值定位还是要看收购新英棕油带来的益处,以及森那美如何从中获利。

大马研究维持森那美“买入”评级,目标价为10.58令吉。


http://www.nanyang.com/node/657761?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