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October 2014

2014.10.24 - 中国报 - CSCENIC(林集灵) - 巴菲特型公司 林集灵具76%升值空间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71660


 (吉隆坡24日讯)林集灵(CSCENIC,7202,主要板消费)过去5年每股派息47仙,相等于现有市值的47%,分析师指出,该公司资本开 销低及现金流强劲,是股神巴菲特的经典投资选项,若以股息收益计算,该股股价仍具31%至76%升值空间,股价在佳评下全日走高。

 联昌证券研究分析主管黄大任在报告中指出,林集灵是典型的“巴菲特型公司”,除了是获利的利基行业,资本开销低且现金流强劲,第3大客户为股神公司波克夏旗下Larson Juhl,擦亮公司招牌。

 “该公司在过去5年,每股共派息47仙,派息额相等于现有市值40%,若將每股13仙净现金纳入计算,股息收益或介于1.53令吉至2.06令吉,相等于31%至76%的升值空间。”

 他指出,林集灵所在的木製相框领域为利基行业且赚幅很高,主要需求来自北美洲,加上本地生產成本较低,该公司为本地乃至全球最大的木製相框生產商,80%產品出口至北美洲,单单是包括Larson Juhl在內的3大客户,即贡献年度营业额约50%至60%。

 “该公司资本开销需求低,每年每股可赚进约8仙至12仙的现金流,派息率从2009財年起便一直保持超过90%水平,相信这些趋势皆会持续;再加上每股13仙净现金,这桩生意完全就是现金牛模式。”

 受消息带动,林集灵全日走势上看,闭市时起7仙至1.29令吉,成交量204万900股。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71660



--------------------------------------------------------------------------------------------------------------------






2014.10.26 - 南洋网 - CSCENIC(林集灵) - 典型巴菲特式股项 林吉灵还可涨20-60%

http://www.nanyang.com/node/657959?tid=462


(吉隆坡25日讯)分析员认为,林吉灵集团(CSCENIC,7202,主板消费产品股)是典型的巴菲特式投资股项。

其顾客也是后者旗下公司,且身处高获利的利基市场,距离分析员的目标价格,拥有逾20至60%的上涨空间。

林吉灵集团为木制相框制造与出口商,有80%产品出口至北美。

主要顾客为美国艺术和工艺品材料连锁店,包括Michael Stores、Hobby Lobby,以及巴菲特在2001年收购的Larson Juhl。

联昌国际投行研究主管黄大任在报告中点出,集团在过去5年共派息47仙,是当前市值的40%,再加上每股13仙的净现金,以及未来前景,估值应可达1.53至2.06令吉。

周五扬5.74%这相比周五的1.29令吉的闭市价,还有19%至60%上涨空间。

由于备受证券行看好,该股周五处于涨势,扬7仙或5.74%。


木制相框赚幅24%

过去,林吉灵集团的周息率处于6至9%,该行预期2014财年可达9至10%。

当然,该集团所身处的行业也具相当吸引力,木制相框的赚幅高达23至24%,是家具等其他下游木制消费产品的一倍以上。

“再者,大马木材和劳工成本较低,这较其他海外竞争者更具成本优势。”





http://www.nanyang.com/node/657959?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