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October 2014

2014.10.30 - 东方网 - GASMSIA(大马气体) - 天然气涨价 建材手套领域衝击不大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5714:&Itemid=198


(吉隆坡30日讯)大马气体(GasMsia,5209,主板贸服股)昨日宣布將在11月调涨天然气收费,这项调涨主要是对B至L级的商业及工业用户,虽然如此,分析员指出,这项调涨对建筑材料及手套领域的影响並不明显,因此,维持钢铁及胶手套领域「中和」投资评级。

政府將在11月开始,调涨大马半岛的非电力公司天然气收费,涨幅约2.3%,至每百万英制热单位(mmbtu)19.65令吉至20.11令吉之间。隨著此项天然气调涨,丰隆投行分析员认为,建材及手套领域所面对的衝击,料不明显。

在建材领域方面,丰隆投行分析员表示,天然气收费上调,將影响本地钢跌生產商的生產成本,但相信这影响是微乎其微的。

该分析员指出,这一次天然气收费的调涨,將导致钢铁公司2015財政年盈利预测下调不到1%,这是以天然气收费整体提升2.34%(如每年消耗每百万英制热单位为高於75万的公司)以及钢铁公司將吸纳这额外的能源成本为假设。

此外,分析员认为,钢铁领域依然有2项有利因素,分別为:一,中国决定进一步刺激经济;二,中国监管当局遏制钢铁產能进一步扩大的措施奏效。至於洋灰领域的有利因素,则是经济转型计划(ETP)如期实施,及来自產业发展项目获得持续性需求。

至於胶手套方面,天然气占总成本的6%左右,而调涨天然气收费,所带来的影响將少於0.5%。因此,分析员相信,这项费率调涨对手套领域的影响並不明显。另外,埃博拉(Ebola)疫情,並没有对胶手套领域带来实际的帮助。

一些手套公司指出,虽然顾客需求有所提升,但相比整个行业庞大的订单,这增长的幅度可说是对整体贡献微不足道,甚至一些公司尚未看到需求有增长的趋势。

无论如何,疫情爆发带动需求;保健领域提高手套使用及更多严格要求;以及美元兑令吉升值和较低树胶价格,都是带动手套领域发展的有利因素。

丰隆投行对所追踪的手套股,贺特佳(HARTA,5168,主板工业股)、顶级手套(TOPGLOV,7113,主板工业股)及高產尼品(KOSSAN,7153,主板工业股)皆维持「守住」投资评级,目標价分別为6.12令吉、4.56令吉及3.70令吉。

分析员也对建材股--大马拉法基(LAFMSIA,3794,主板工业股)维持「守住」投资评级和9.74令吉目標价。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5714:&Itemid=198




--------------------------------------------------------------------------------------------------------------------






2014.10.30 - 中国报 - GASMSIA(大马气体) - 或转嫁天然气价涨成本 手套股顶级领跌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73253 


 (吉隆坡30日讯)天然气下个月平均调涨2.3%將对橡胶手套业者带来少于1%影响,但业者料可把成本溢价转嫁客户,较低橡胶价格亦发挥抵消作用;不过,顶级手套(TOPGLOV,7113,主要板工业)股价走挫,反映投资者似乎对此感到担忧。

 其他手套股则走势平平;顶级手套以4.91令吉开市,一度下滑11仙至4.89令吉,休市报4.90令吉,跌10仙,为十大下跌股之一。闭市时,顶级手套报4.89令吉,跌11仙,成交量48万4800股。

 大马天然气宣布调涨天然气价格,每百万热能单位(mmbtu)从19.32令吉涨至19.77令吉,平均涨幅为2.3%。


有助降低竞爭压力

 基于手套业者可將成本溢价转嫁客户,未引起市场太大关注。燃料占生產成本10%,其中天然气占7%,估计业者需调整平均售价约0.5%。

 肯纳格证券研究指出,在过去两季市场对领域供应过剩一事的说法有点夸张,而且新供应较预期来得慢。在今年首9个月,仅高產柅品(KOSSAN,7153,主要板工业)和顶级手套新工厂陆续动工,这迟来的新產能將进一步提振领域正面前景,有助降低竞爭压力和供应过剩问题。

 报告估计手套业者的盈利和赚幅將可持续,因丁手套维持高需求、原料价格下滑,以及丁手套產能受限或推高平均售价。同时维持手套领域“增持”评级,首选股为速柏玛(SUPERMX,7106,主要板工业)。


天然气涨价
大马天然气赚幅料不变


大马天然气(GASMSIA,5209,主要板贸服)宣布调涨天然气价格,肯纳格证券研究估计在新制度下,该公司净利赚幅没有太大影响,料2014 財年將是另一个强劲表现的財政年。这是基于源自马六甲液化天然气再气化厂,去年7月开始供应40万立方米(mmscfd)天然气,並在今年1月额外增加 30万立方米。

 该行指出,受液化天然气价格波动影响,大马天然气要维持净利赚幅並不容易。该公司將在明年1月,从液化天然气再气化厂取得最后一批40万平方呎额外天然气供应,將可扶持业务交易量。

 在等待管理层提供详情之际,该行维持大马天然气2014至2015財年估值预测,並给予“符合大市”评级,目標价为3.54令吉。

 大马天然气以3.52令吉开市,休市报3.55令吉,起3仙;闭市收在3.50令吉,跌2仙,成交量23万8500股。

手套股30日股价走势
股项
休市价(令吉)
起/跌(仙)
闭市价(令吉)
起/跌(仙)
成交量
顶级手套 4.90 -10 4.89 -11 48万4800股
高產柅品 4.61 -2 4.63 - 23万500股
贺特佳 7.00 - 7.00 - 5万1300股
速柏玛 2.37 +1 2.33 -3 185万3800股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73253




--------------------------------------------------------------------------------------------------------------------






2014.10.30 - 星洲网 - GASMSIA(大马气体) - 天然气涨价2.3%‧製造业生產成本衝击微

(吉隆坡30日讯)津贴合理化马不停蹄,最新“涨品”是涨价2.3%的天然气,惟由於涨幅不大,分析员普遍认为这不会明显加重製造业的生產成本。

大马气体(GASMSIA,5209,主板贸服组)昨日宣佈,政府已经批准该公司从11月起调高西马非电力业的天然气售价。

根据文告,天然气价格平均调涨2.3%,每百万热能单位(MMBtu)从19令吉32仙涨至19令吉77仙。

由於涨幅不算太大,分析员普遍认为,这对製造领域影响不会太显著,以耗费比较大的领域而言,胶手套、钢铁和洋灰比较正面衝击,但对盈利的影响很微小,建材业和胶手套业的財测衝击不到1%。

分析员相信胶手套业者仍会部份和全面转嫁附加成本,而钢铁业则相信会自行吸纳有关成本。

联昌研究认为,天然气涨价不会令人太过意外,毕竟政府削减补贴的意愿眾所週知。

“目前,天然气价格为19令吉32仙,远低於市价55令吉。”

肯纳格研究指出,这是天然气今年以来第二次涨价,最近一次是5月,当时的平均涨幅达20%。

大马研究也赞同说,政府削减补贴的態度坚决,这可从他们10月1日將RON95汽油和柴油售价调高20仙的部署看出端倪。

“政府早前也表示,每6个月將检討天然气售价和电费。”

大马研究补充,虽然电费1月调高后,至今未有任何调整,但天然气“准时”在6个月內涨价,在在显示政府的减津態度。




手套业转嫁

肯纳格估计,即使手套公司吸纳所有天然气涨价成本,盈利最多也减少不到1%。

“燃料佔手套公司总成本的10%,其中天然气的平均比重为7%。”

联昌指出,儘管竞爭加剧,但相信手套公司仍可能部份和全面转嫁这项附加成本,外加要原料乳胶跌价,足以协助他们抵销天然气涨价的衝击,因此维持胶手套公司財测不变。

“根据我们的分析,天然气涨价5%的话,手套公司的盈利跌幅也仅仅介於1至3.7%。”

大马研究认为,相比与乳胶和丁腈的45至50%,燃料成本的比例仅有10至12%,对手套公司的影响不算明显。

虽然大马研究同样基於竞爭理由,而不认为所有手套公司都会转嫁成本,但也指出,对比5月天然气涨价时的提前两週通知,手套公司这一次只有两天的缓衝期,因此如果调高產品售价,影响可能会马上显现在下一季財报上。

大马研究补充,手套公司即將发佈7至9月业绩,考虑到5月天然气涨价的影响,表现可能较为逊色。

不过,肯纳格认为,手套业的利空如需求减少、供应过多、削价战等皆属过虑,手套公司连续3个月趋於平淡后,新生產线的加入有望提振第四季表现。

手套股今日走势普遍平平,仅顶级手套(TOPGLOV,7113,主板工业產品组)下跌10仙至4令吉90仙。




钢铁业吸纳

丰隆研究表示,天然气涨价,势必影响钢铁公司的生產成本,由於无法全面转嫁成本,他们的盈利肯定也会减少,惟相信幅度不会太大。

丰隆以天然气涨价2.34%、商家全面吸纳成本等条件为准推测,此波涨价对钢铁公司盈利的影响不到1%。

丰隆认为,中国的钢铁业政策,以及国內的基建工程、房市发展等,对钢铁业的影响更为明显。
钢铁股今日起落参半,安裕资源(ANNJOO,6556,主板工业產品组)跌1仙报1令吉18仙;CSC钢铁(CSCSTEL,5094,主板工业產品组)则涨1仙收1令吉11仙。





洋灰业保持热度

洋灰业方面,由於转型计划的落实和產业计划需求持续,让洋灰业保持热度,天然气涨价的影响中和。


建材和钢铁公司財测不变

在和管理层会面前,分析员普遍维持建材和钢铁公司的財测不变。

建材业中,丰隆看好的是拉法基马(LAFMSIA,3794,主板工业產品组),主要是该股拥有稳定的资產负债表,每股现金达58仙,有机会维持大方派息,因此相对抗跌。

拉法基马今日涨6仙,收9令吉99仙。

(星洲日报/財经)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4504?tid=6#ixzz3HgPYFbDy   




--------------------------------------------------------------------------------------------------------------------






2014.10.31 - 南洋网 - GASMSIA(大马气体) - 只小调2.3%缓和通胀升势 天然气明年次季再涨

http://www.nanyang.com/node/658964?tid=462 


(吉隆坡30日讯)大马天然气(GASMSIA,5209,主板贸服股)宣佈调涨天然气价,反映政府言出必行,每半年调整价格,且分析员相信,虽然涨幅低於预期,涨价行动料陆续有来。

联昌国际投行研究分析员法依沙赛亚末指出,大马天然气调涨非电力领域的天然气价,显示出政府按照当初定下的每半年调整天然气价计划。

政府於2011年5月宣佈每半年会调整天然气售价,但今年5月才首度落实。

大马天然气昨天宣佈11月1日起,非电力领域的天然气价平均每mmbtu收费由19.32令吉,上调至19.77令吉。


消费者承担

不过,平均涨价幅度仅2.3%或45仙,低於他此前预估政府每半年,将调升每百萬热能单位(简称mmbtu)1.50令吉。

他相信,涨幅低於预期,主要是削减燃油补贴,已推高通胀率,而且明年还会落实消费税。

若政府大幅调涨天然气售价,他认为会进一步增加通胀压力,因大马天然气的工业客户必定转嫁高成本,最终是影响消费者。

然而,他估计政府将继续原定计划,意味明年4月或5月,会再度调整价格。


建材业影响微

分析员认为,天然气涨价对建材领域的影响都不大。

丰隆投行研究分析员莫哈末法兹鲁指出,涨价会推高本地钢铁业者的生产成本,同时冲击盈利,因他们将难以彻底转嫁成本。

他推算,若业者完全吸收高能源成本,涨价将导致钢铁业者2015财年净利预测,下降约1%。

基於影响幅度不大,他维持建材领域的“中和”评级,首选股为盈利具抗跌力和资产负债表强稳的拉法基马(LAFMSIA,3794,主板工业产品股)。


手套业可转嫁成本

针对手套领域,肯纳格投行與联昌国际投行研究分析员异口同声,认为天然气涨价对领域的影响不大。

联昌国际投行研究分析员指出,涨幅不大,且近期胶价走低,必定具有缓冲效果。

以过往电费和天然气涨价的经历而言,就算竞争激烈,手套业者都有能力转嫁成本。

肯纳格投行分析员推算,即使手套业者完全吸收,净利跌幅也不到1%。

他相信,此前手套需求下滑、供应过剩和削价战课题都已过火。

因此,他维持领域“增持”评级,放眼业者旗下商业用的新产能,将在末季开跑,继而带动盈利增长。


顶级手套跌最多

手套股今天起落参半,顶级手套(TOPGLOV,7113,主板工业产品股)跌幅最大,为2.2%或11仙,闭市报4.89令吉。

高产尼品工业(KOSSAN,7153,主板工业产品股)闭市时4.63令吉,平盘交易,成交量达到23萬500股。

其他两个手套股没有太大变动,速柏玛(SUPERMX,7106,主板工业产品股)跌3仙或1.27%,闭市报2.33令吉。

贺特佳(HARTA,5168,主板工业产品股)平盘交易,以7令吉挂收,成交量报5萬1300股。


仅推高营收 大马天然气赚幅微

大马天然气(GASMSIA,5209,主板贸服股)非电力天然气供应涨价,但幅度不大,分析员相信对公司盈利没太大助力。

MIDF投资研究分析员指出,公司向国家石油购买天然气的价格,也会配合最新涨价行动上调,所以对公司盈利没太大影响。

大马天然气购买具补贴天然气的价格,原定每半年每百萬热能单位(简称mmbtu)需上调1.50令吉。

肯纳格投行分析员表示,虽然公司没有提及新购买价,但公司仍可拥有相同的盈利赚幅。

这意味,调整天然气售价也不会带动公司净利,只是推高营业额。公司此前购买价为每mmbtu是17.31令吉。

政府2011年5月宣佈每半年会调整天然气售价,但今年5月才首度落实。当时调整价格後,公司赚幅从每mmbtu的2.02令吉,稍微降低至2.01令吉。

马银行投行分析员指出,最新调涨幅度仅每百萬热能单位45仙,意味具补贴天然气购买价只上调约50仙,或公司选择折衷2.02令吉的赚幅。


下调目标价至3.95元

大部份分析员目前都维持今明两年的财测,直至大马天然气管理层交待其中详情。

MIDF投资研究分析员建议,公司具有不错的周息率,所以如今已持有该股的投资者,应继续守住。

只有联昌国际投行研究分析员调整公司天然气买卖价後,下调公司今明两年的核心盈利预测,约0.2至0.4%,並调降目标价至3.95令吉。




http://www.nanyang.com/node/658964?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