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October 2014

2014.10.30 - 东方网 - 棕油 - 米斯里喊买棕油股 首选丰益国际森那美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5714:&Itemid=198


(吉隆坡30日讯)Godrej国际有限公司指出,PPB集团(PPB,4065,主板消费股)联號公司--丰益国际(Wilmar International)和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股)为其首选棕油股,因预计原棕油价格明年將反弹。

Godrej国际分析员多拉米斯里(Dorab Mistry)昨日在吉隆坡出席一项研讲会时指出,森那美刚向新不列顛棕油公司(NBPOL)提出收购献议,让这家大马种植集团进军欧洲食油市场;另外,具备丰富资產优势的丰益国际,则是最好的长期买进投资。

由于印尼的原棕油產量下降,导致库存减少,因此他预料,第3个月的原棕油期货可能会反弹,至每公吨高达2500令吉(760美元)。

由於大马取消9月和10月份出口税,加上东南亚地区的棕油產量下降,原棕油期货价格从9月份创下的5年新低水平回弹。

在食用油交易方面已有超过30年的经验的米斯里指出,这正是买入棕油股的好时机,同时,他也向记者透露,丰益国际和森那美將会是他们的首选股。

 

长线投资

「这两家都是个非常棒的公司」,当谈及新加坡的丰益国际,他表示,如果投资者正寻求投资或长线持有的股项,丰益国际將会是最好的「买进」选择,然而,该公司也必须採取一些回馈股东的行动,如增派股息,以吸引更多的投资者。

作为全球市值最大的上市棕油生產商--森那美于10月9日建议,向伦敦上市的新不列顛棕油公司提出总值10亿7000万英镑(17亿1000万美元)的收购献议,以购买这家在巴布亚新几內亚拥有种植园丘的公司。

这项收购献议出价,比该公司的市价溢价85%。

「这是个非常大胆的举动,虽然他们都认为不会有人付出如此高昂的代价,然而我们觉得,这將是可行的。」

在收购新不列顛棕油公司一案上,米斯里认为,森那美做出很好的决定,这主要是因为新不列顛是家优秀的棕油公司,同时將会让森那美在欧洲有更大和顺利的发展空间。

森那美今日以9.55令吉开跑,隨后便下跌至全天最低的9.50令吉,之后开始反弹,盘中一度触及全天最高的9.58令吉,最终收报在9.56令吉。

该股全天上涨6仙或0.63%,成交量达659万股;而丰益国际股价盘中走高0.6%或0.02新元,至3.18新元,最终以该价位闭市。

大马衍生產品交易所的1月份原棕油期货今日上扬17令吉,至每公吨2280令吉,这也是自7月21日的每公吨2298令吉以来最高水平。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5714:&Itemid=198




--------------------------------------------------------------------------------------------------------------------






2014.10.31 - 南洋网 - 棕油 - 米斯里看法逆转 棕油价明年上看2500元

http://www.nanyang.com/node/659055?tid=462 


(吉隆坡30日讯)棕油界专家Godrej国际有限公司董事米斯里(Dorab Mistry),对原棕油价格走势的看法逆转,认为至明年3月时料上涨10%,至每吨2500令吉的水平。

除了口风从看扁改为看涨,米斯里也点名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股)与新加坡丰益国际(Wilmar International)将成为大赢家。

他昨天出席于吉隆坡举办的原棕油座谈会表示,预期原棕油价格走势将在明年回弹,现在正是投资种植与棕油处理公司股票的最佳时机。


看好森那美丰益

对于森那美收购新英棕油(NBPOL)的计划,他认为,森那美做出正确选择,因新英棕油是一家很好的公司,可让森那美借此机会进军欧洲市场,并可寻求永续增长。

“这是一个很大胆的举动,许多人认为他们不会开出这么高的价钱,但我认为他们会成功。”

对于寻求长期投资的人,他认为,资产雄厚的丰益国际将是最佳选择,更称该公司是最好的原棕油生产公司,惟有必要提升周息率。

至于原棕油价格的预测,他说,随着世界主要生产业者库存下降,因此,在明年3月时价格将走扬,涨幅可达10%;期货或会攀升至每公吨2500令吉,回返6月份时的价格水平。


最坏时期已过

米斯里9月时,曾看扁原棕油价格走势,预测原棕油价格将跌至1900令吉,更预测未来数周原棕油价格将在2100令吉至2300令吉区间波动。

“我相信对于油籽种植业者来说,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过了12月10日,期货价格将因产量下降开始走高,不过,依当下的宏观经济环境来看,并不预期会出现牛市。”

不过,他不排除若南美洲农作物唱丰收,导致原棕油产量大增,原棕油价格将因此下滑。


http://www.nanyang.com/node/659055?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