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November 2014

2014.10.31 - 南洋网 - PAVREIT(柏威年产托) - 柏威年Q3多赚19%

http://www.nanyang.com/node/659045?tid=462



(吉隆坡20日讯)收入增加,激励柏威年产托(PAVREIT,5212,主板产业信托股)截至9月30日止第三季净利,达6302万7000令吉,涨19%,上财年为5294万9000令吉。

该公司向马交所报备,与租户更新租约后,租金收入增加,第三季营业额达1亿143万2000令吉,扬8.83%,上财年为9320万4000令吉。


资本开销1770万

根据文告,累积首9个月,净利达1亿7529万3000令吉,扬10.13%;营业额则达3亿132万2000令吉,扬7.98%。

另外,今年内,柏威年产托的资本开销达1770万令吉,主要用来提升停车场的导航系统、厕所、重新安排美容区及增加更多零售空间等。

该公司预见,今年到明年,营运环境料持续充满挑战,将仔细观察消费税所带来的冲击。

再者,市场供应充裕,提高出租率仍面对挑战,管理层除了会致力增加收入,会提高营运成本效率,并开拓投资机会,带来更高回酬。


http://www.nanyang.com/node/659045?tid=462




--------------------------------------------------------------------------------------------------------------------






2014.10.31 - 星洲网 - PAVREIT(柏威年产托) - 资產优化改善租金客流‧柏威年產託財测不变

(吉隆坡31日讯)柏威年產业信托(PAVREIT,5212,主板產业投资信托组)第三季业绩符合市场预期,分析员看好盈利將受內部成长推动,核心资產地点及优化工程料有助於提昇租金,维持財测不变。

受低成本影响,该公司第三季核心净利按年增长19%至6千300万令吉,促使9个月净利增10.1%至1亿7千530万令吉,达到市场预测的76/77%。

因柏威年商场大部份租约更新及完成装修工程带动,9个月营业额按年增长8%,净產业收入因第三季低成本,利润改善至70.4%(上半年为68.4%)。

兴业研究表示,柏威年產业信托盈利料继续受內部成长推动,资產优化措施及柏威年商场优质定位料带动短期成长。

“资產优化措施已改善商场7楼及2楼的租金及客流量,7楼空置区装修课程料在今年11月竣工,预计会提出更多餐饮店面吸引客流量。”

安联研究指出,儘管国內零售领域面临消费税及通膨风险,柏威年商场及办公大楼还是可凭其地点优势,为该產托取得正面租约更新。

“2015及2016財政年,有约14%及61%的出租区域租约將到期,一些资產优化工程料在年杪完成,估计可额外提供1万1千平方呎可出租面积。”

安联认为,催化柏威年產业信托成长要素,来自於飞轮海88、柏威年广场延建资產、USJ大门(da:men)零售广场的资產优先受购权(ROFR)。


短期料不会资產收购

肯纳格研究则对资產收购展望悲观,主要是目前的5%至6%低资本收益率,让收购环境充满挑战,即使负债率只有0.16倍,相信该產托不会在短期內展开收购。

另外,肯纳格也预测,柏威年办公大楼因巴生河流域办公楼供应饱和,短期需求趋软,料继续维持低出租率,不过这对產托盈利影响不显著,因该资產仅贡献3.2%的盈收。

今年第二季,该办公大楼因租户不续约,导致出租率下滑至73%,目前该资產因管理层吸纳部份面积,出租率改善至80%。

 

(星洲日报/財经‧报道:郭晓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