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November 2014

2014.11.03 - 星洲网 - KLK(吉隆坡甲洞) - 棕油价有望趋稳‧吉隆坡甲洞评级调高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4720?tid=18#ixzz3I3s2tg9P  


(吉隆坡3日讯)原棕油价格有望摆脱跌势,有助於加强吉隆坡甲洞(KLK,2445,主板种植组)业务展望,兴业研究为此调高其评级,从“卖出”转为“买进”。

兴业拜访吉隆坡甲洞管理层后发表报告说,隨著油棕盛產季节结束,原棕油在明年第一季前可望趋稳,这对该集团有利。

“根据我们的预测,每公吨原棕油价格涨跌1千100令吉,该集团常年盈利將跟著增减4至6%。”

2014財政年该公司的鲜果串產量增加3.5%,高於兴业预测的1.4%。其中,第四季產量分別按季和按年大增16%和10%。兴业为此决定调高现財政年预测。

同时,该集团也估计2015財政年產量將按年提高5至8%,略高於兴业的4至5%预测。


下游业务赚幅或跌

兴业指出,虽然该集团营收稳定,但下游业务的赚幅因经营艰鉅、竞爭加剧而降低。其中,油脂化学產品的赚幅从第一季的9.2%跌至4.7%,管理层估计第四季可能更低。

“我们预期油脂化学產品的2014和2015財政年赚幅平均介於5至6%。”

兴业补充,该集团的印尼、德国、大马、瑞士和中国油脂化学业务產能提昇进度符合预期,將从2012財政年的170万吨提高到2015財政年的230万吨。

房產方面,该集团2014財政年仅推介少数新项目,造成前9个月营业额减少50%,营运盈利也降低45%。不过,管理层表示,2015財政年计划推出发展总值2亿至3亿令吉的新房產项目,態度会更加积极。

综合上述预测后,兴业决定调高该集团2014至2015財政年盈利预测3至4%,並上修目標价,从19令吉80仙调至21令吉30仙,评级跟著升至“买进”。

(星洲日报/財经‧报道:王宝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