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November 2014

2014.11.05 - 东方网 - 投资 - 伊斯兰股名单调整 IOI 沙肯或出局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6832:ioi&Itemid=198


( 吉隆坡5 日讯) 证券监督委员预计將在11月底公佈最新的伊斯兰教义股项名单,兴业研究分析员预期,IOI集团(IOI Corp,1961 , 主板种植股) 、柏达纳石油(Perdana , 7108 , 主板贸服股) 及沙布拉肯查纳石油(SKPetro,5218,主板贸服股)將被剔除在外。

兴业研究指出,该研究机构追踪的169只股票当中,目前有121只是符合伊斯兰教义的股项。3只被点名可能被剔除的股项当中,有两只油气股,沙布拉肯查纳石油及柏达纳石油近期都处於下滑的趋势,今日进一步走低。

7公司面临被剔除

沙布拉肯查纳石油今日闭市下跌13仙或3.98%,至3.14令吉,是今日跌幅榜第14名,同时也是热门榜第6名。柏达纳石油今日则跌8仙或4.9%,至1.55令吉。

IOI集团今日也处於下滑的趋势,不过,跌势並不显著,闭市报4.89令吉,跌1仙或0.2%。

兴业研究在检討169只在名单內的股项之后,发现当中有10家公司的財务比例,处於伊斯兰教义股设定的標准边缘。

除 了上述3 家公司之外, 其他7家分別为马航(MAS,3786,主板贸服股)、马资源(MRCB,1651 , 主板產业股) 、鹏发(PTRAS,9598,主板建筑股)、辉百(Faber,1368,主板贸服股)、新协利(SHL,6017,主板產业股)、贺特佳 (Harta,5168, 主板工业股) 及东益电子(GTronic,7022,主板科技股)。

根据证券监督委员会旗下的伊斯兰諮询理事会(SAC)的规定,除了业务活动以外,要成为符合伊斯兰教义的股项,也必须符合其他方面的標准,这包括现金及债务,不可超过总资產的33%。

因此,兴业研究预期,债务超过总资產33%比重的IOI集团、柏达纳石油及沙拉布肯查纳石油,相信將会被列为不符合伊斯兰教义股。这当中,IOI集团及沙拉布查纳石油都是综指成份股。

另外,马航的名义债务也超出了所设定的標准,不过,分析员相信,这当中部份为伊斯兰债务。因此,马航在5月份证券监督委员会的半年检討中,並没有被剔除。

而马资源的债务则已经达到总资產的37%,管理层表示,若不计算伊斯兰债务,这比例將只有29.3%。其余5只受影响的均是因为现金过多。不过,相信都会过关,因为这些公司的现金主要將存放在伊斯兰户头。

分析员指出,投资者若在原本被列为符合伊斯兰教义,但之后被剔除名单的股项,將必须在1个月內脱售相关股项,除非市价低於投资成本。

此外, 分析员也圈定4 只可能被纳入名单的股项,这包括,特忆国际集团(EIG,5081,主板贸服股)、鹏达集团(Pantech,5125,主板贸服股)、星光资源(SKPRes,7155,主板工业股)及巴迪尼控股(Padini,7052,主板消费股)。

上市公司越来越重视是否成为符合伊斯兰教义股项,因为这將可以吸引更广泛的投资群。

在 符合伊斯兰教义的股项当中,兴业研究的首选股为国家能源(Tenaga,5347,主板贸服股)、友尼森(Unisem,5005,主板科技股)、金群利 集团(Matrix,5236,主板產业股)、砂查也马特(CMSB,2852,主板工业股)及纳英控股(Naim,5073,主板產业股)。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6832:ioi&Itemid=198




--------------------------------------------------------------------------------------------------------------------






2014.11.05 - 星洲网 - 投资 - 清真股新名单月杪公佈‧IOI集团柏达纳沙肯石油恐出局

(吉隆坡5日讯)证券监督委员会(SC)预计在本月杪公佈半年一度的清真股检討名单,据兴业研 究估计,IOI集团(IOICORP,1961,主板种植组)、柏达纳石油(PERDANA,7108,主板贸服组)和沙肯石油 (SKPETRO,5218,主板贸服组),可能因债务超过总资產的33%而被除名。


特亿国际鹏达星光资源巴迪尼有望入榜

另外,兴业预计特亿国际(E I G,5081,主板贸服组)、鹏达集团(PANTECH,5125,主板贸服组)、星光资源(SKPRES,7155,主板工业產品组)、巴迪尼控股 (PADINI,7052,主板消费品组)等目前不在符合清真股名单內的股项,有可能在本月杪入榜。

兴业研究指出,在检討旗下分析员追踪的169家上市公司中,目前共有121家被证监会列为符合伊斯兰教义公司,伊斯兰顾问理事会(SAC)规定,上市公司的现金和普通债务分別不得超过总资產的33%,才算符合伊斯兰教义。

“有鑑於此,我们认为债务已超过总资產33%的IOI集团、柏达纳石油和沙肯石油,將因此失去符合伊斯兰教义公司地位,马航(MAS,3786,主板贸服组)的债务虽同样超標,但考量该公司在今年5月通过检討,因此相信其现有债务中包含伊斯兰债务。”

至於债务佔总资產37%的马资源(MRCB,1651,主板產业组),兴业表示若扣除伊斯兰负债部份,总负债佔资產比將降低至29.3%;另外,虽然有5家上市公司现金超过总资產33%,但由於多数现金被存在符合伊斯兰教义户口內,因此预计能顺利通过检討。

“符合伊斯兰教义地位將明显壮大潜在投资者基础,这將让公司股价受惠;根据证监会的数据,本地资產管理规模约达6千330亿令吉,其中2千630亿被投资在股市和信託基金,当中又有12.7%被投资在符合伊斯兰教义资產,符合伊斯兰教义地位可能让这些资產享有溢价。”

投资策略方面,兴业在符合伊斯兰教义股项中的首选股包括国家能源(TENAGA,5347,主 板贸服组)、友力森(UNISEM,5005,主板科技组)、金群利(MATRIX,5236,主板產业组)、砂州日光(CMSB,2852,主板工业產 品组)和纳因控股(NAIM,5073,主板產业组),同时继续对年杪和未来股市展望感到乐观。

 

(星洲日报/財经)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4853?tid=6#ixzz3IFPUJzA6




--------------------------------------------------------------------------------------------------------------------






2014.11.05 - 中国报 - 投资 - 新伊斯兰股项名单 或遭踢出沙布拉肯油领跌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74758 


 (吉隆坡5日讯)兴业证券研究估计,IOI集团(IOICORP,1961,主要板种植)、必达石油(PERDANA,7108,主要板贸服),以及沙布拉肯油(SKPETRO,5218,主要板贸服)將被踢出即將公佈的符合伊斯兰教义名单,导致这3只股难逃跌势。

 其中,沙布拉肯油的跌幅最为显著,一度下挫12仙至3.15令吉,其他两只股项则窄幅走跌。

 兴业证券研究在报告中指出,证监会將在月底將针对符合伊斯兰教义的证券名单,进行每半年回顾。

 根据兴业证券研究追踪的169只股项,有121只股项目前都符合伊斯兰教义。

 根据证监会属下的伊斯兰咨询理事会(SAC)的规定,即对业务活动的基准之上,现金和债务皆不应该超过总资產的33%。

 兴业证券研究预计,IOI集团、必达石油,以及沙布拉肯油3只股项,因债务都佔总资產的33%以上,可能遭踢出名单外。

 同时,该行相信有4只股项可能在是次回顾,被纳入符合伊斯兰教义的证券名单,分別是特亿国际(EIG,5081,主要板贸服)、鹏达集团 (PANTECH,5125,主要板贸服)、星光资源(SKPRES,7155,主要板工业),以及巴迪尼(PADINI,7052,主要板消费)。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74758 




--------------------------------------------------------------------------------------------------------------------






2014.11.06 - 南洋网 - 投资 - 回教股新名单月底出炉 IOI柏达纳沙肯岌岌可危

http://www.nanyang.com/node/660252?tid=462


(吉隆坡5日讯)证券监督委员会将在月底公布最新的回教股项名单,兴业研究预测,IOI集团 (IOICORP,1961,主板种植股)、柏达纳(PERDANA,7108,主板贸服股),以及沙肯石油(SKPETRO,5218,主板贸服股), 或因财务比例不符资格而落榜。

回教股项,意即获回教咨询理事会(SAC)认可的符合回教教义的证券,相关公司的商业活动及财务比例,均需要符合特定指标,其中之一是属于传统银行系统的现金与债务比例,均不可超过总资产的33%。

“这三家公司目前的债务比例均已超过33%,其中,IOI集团与沙肯石油是富时隆综指成分股之一。”


负债超标

不过,债务比例超标的不只是这三家公司,还有其他公司也面临相同问题,但经过适度的会计调整后,债务比例得以维持在指标以下水平。

马资源(MRCB,1651,主板建筑股)原本债务比例为37%,但管理层在调整后,债务比例落至29.3%。

此外,还有5家公司的现金比例超标,但在会计项目调整后,额外的现金置入回教户口,现金比例回返指标水平。

根据规定,一旦回教股因不符指标而落榜,只允许投资回教股的投资者或投资机构,必须在一个月内脱售相关股项,除非当时的市价低于投资成本。

目前,在兴业研究追踪的169只股项中,有121只为回教股项。

该机构同时看好特亿国际(EIG,5081,主板贸服股)、鹏达集团(PANTECH,5125,主板贸服股)、星光资源(SKPRES,7155,主板工业产品股),以及巴迪尼控股(PADINI,7052,主板消费产品股),有望被列入名单内。




资金涌入 回教股购兴强

兴业研究认为,有意投资回教股的资金不断扩大,但股项选择有限,将进一步推升我国股市回教股的购兴。

由5月30日开始生效的新名单,总共包含665个符合回教教义股项,占马交所905个上市股项的73%;回教股名单每半年更新一次。

根据证监会数据,截至9月,国内管理资产总值(AUM)达6330亿令吉,其中,有2630亿令吉投资在本地股票与信托基金,在这个部分中,有12.7%投资在回教股项中。

报告指出,投资回教股的资金不断扩大,因许多国外投资者例如管理资产总值达达7730亿美元(约2.58兆令吉)的阿布扎比投资局,也对投资本地回教股很有兴趣。

在该机构追踪的回教股中,首选国家能源(TENAGA,5347,主板贸服股)、友尼森 (UNISEM,5005,主板科技股)、金群利集团(MATRIX,5236,主板产业股)、砂查也马特(CMSB,2852,主板工业产品股),以及 纳音控股(NAIM,5073,主板产业股)。




IOI恐遭抛售

IOI集团回教股项地位岌岌可危,分析员认为,该股若因负债比例不符合标准而落榜,或会引发市场抛售。

马银行投行认为,IOI集团若无法在这次的新名单中保住回教股的地位,将影响该股股价走势。
截至6月30日,IOI集团在传统银行系统的净负债比例达59%,而债务对总资产比例则为49%,已经超过回教股项的33%标准。

IOI集团也是富时大马Hijrah Shariah指数与富时EMAS Shariah指数成分股之一,在这两个指数的投资比重中,分别占5.95%以及4.14%。

“目前仍不清楚回教基金于IOI集团的持股情况,但年报资料显示,截至8月29日,前30名股东累计持股权达78.7%,其中包括4家回教基金的2%持股权,相信其余的21%小股东当中,也有部分是回教基金。”

若IOI集团回教股地位不保,回教基金必须按照规定将所持股权脱售。


首季料赚1.86亿

另一方面,该机构预测,IOI集团2015财年首季净利可达1.86亿令吉,净利增幅按年减少38%,主要归咎于1.42亿令吉的汇率损失。

由于短期内缺乏催化因素,该机构维持IOI集团“卖出”投资评级,目标价为3.97令吉。

该股今日闭市跌1仙或0.2%,报4.89令吉,共873万4500股易手。


http://www.nanyang.com/node/660252?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