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November 2014

2014.11.06 - 股市资讯网 - 银行 - 汇丰:新加坡三大银行的股票都值得买入!

http://www.sharesinv.com/zh/articles/51296/



世界第二大银行(以总资产计算)汇丰(HSBC)上个星期发布的一份报告指新加坡银行业的前景向好,它呼吁投资者 “可以的话一定要买入新加坡三家银行的股票”。其观点与其他研究机构的看法截然不同,联昌国际(CIMB)就将其给予新加坡银行业的评级维持在“中立 (Neutral)”。


汇丰的观点

汇丰对本地三家银行的基本面赞誉有加。其分析师表示,新加坡三家银行在处理信贷风险方面的表现一向来都很好,这点可从过去的金融危机中看出,尤其是近年的欧元区债务危机和2008年的全球金融海啸。

除了基本面外,汇丰也表示,新加坡三家银行的估值“不苛求”。基本上,三家本地银行的远期股价与帐面值比(P/B)和本益比(P/E)都低于历史平均值。

基于下行风险不高,汇丰表示,利率可能会在2015年提高,对三家本地银行而言将是主要利好因素。汇丰预测,三家银行的息差将因为利率提高而增加。这将使它们的盈利和股本回报率(ROE)提高。


星展集团(DBS Group Holdings)—汇丰的首选
  • 评级:加码 (Overweight)
  • 11月3日的闭市价:18.82元
  • 目标价:25元
  • 潜在涨幅:+32.84%
  • 股息获益率预测:3.9% (FY14) / 4.6% (FY15)
  • ROE预测:11.7% (FY14) / 12.1% (FY15)
在三家本地银行当中,汇丰较看好的是星展集团(DBS Group),并将它视为本地银行业的首选。汇丰表示,星展集团的估值较便宜,而且其盈利随着利率提高的情况将较明显。汇丰说:“我们预计,利率每提高 50个基点,将会使星展集团、华侨银行(OCBC)和大华银行(UOB)的2015年盈利增加16%、14%和13%。


华侨银行 (Oversea-Chinese Banking Corporation)
  • 评级:加码 (Overweight)
  • 11月3日闭市价:9.95元
  • 目标价:13元
  • 潜在涨幅:+30.65%
  • 股息获益率预测:3.5% (FY14) / 4.0% (FY15)
  • ROE预测:12.5% (FY14) / 12.4% (FY15)
华侨银行(OCBC)的FY15财务表现可能会因为收购了永亨银行而进步。但双方在整合业务方面可能会出现问题。由于贷款增长也低于预测,公司的表现也可能受到影响。然而,汇丰认为出现负面情况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它仍相当看好这只股。


大华银行 (United Overseas Bank)
  • 评级:加码 (Overweight)
  • 11月3日闭市价:23.29元
  • 目标价:26.95元
  • 潜在涨幅:+15.71%
  • 股息获益率预测:3.5% (FY14) / 3.8% (FY15)
  • ROE预测: 12.0% (FY14) / 12.3% (FY15)
汇丰认为大华银行(UOB)目前的股价可能接近合理价,因此其潜在涨幅最低。此外,与另外两家本地银行相比,利率提高对大华银行带来的助益相对较小,这可能是因为大华银行主要是凭收费业务取得增长,而利率提高不会直接影响此业务的表现。


http://www.sharesinv.com/zh/articles/5129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