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November 2014

2014.11.03 - 南洋网 - PPB(玻璃市种植) - The Italian Baker用爱来烘培

http://www.nanyang.com/node/659757?tid=687



当街边的一碗咖哩面动辄叫价五六令吉时,营养成份更高的面包,已成为许多国人每天早餐甚至午晚餐的选择。

但是,现代人爱尝鲜,天天啃白面包或许会叫闷,因此,面包口味开始出现了变化。

国内创新面包生产业者The Italian Baker有限公司,于2010年3月21日注册,隔年正式推出自创品牌Massimo的第一件产品,小麦胚芽夹心面包,为面包领域掀起创新的一页,国人有了更营养的选择。

它之后陆续推出全麦面包、白面包、各种口味的奶油面包等;今年,配合母亲节,它推出以“用爱来烘培”为主题的Chiffon in a cup杯子蛋糕;未来断也会推出更多创新产品,国人可期待更美好的早晨。

这次,我们走进Massimo的厂房,看看绵密细致又扎实的Chiffon in a cup杯子蛋糕,经由生产线一一烘制出,可依然保有“手工”风味的杯子蛋糕。

踏入The Italian baker面包厂,阵阵芳香扑鼻、第一个印象是,宽敞干净。

在厂经理黎辉祥、生产部经理叶恬茵、产品部经理周丽芳及其他团员带领下,笔者深入生产部。


每个程序讲究卫生品质

还没看到面包,大家就依厂内规定,戴上卫生口罩发罩、穿上像太空装似的外套及特制鞋子、把双手消毒及吹干,我看来像是员工之一。

门前有一张高规格、可杀灭鞋底细菌的地毯,这就是细菌的葬身之地,这在日本很普遍,确保入厂员工不会将细菌带入生产部。

叶恬茵说,没戴手套绝不能碰触产品,而且产品一旦离开了生产线,就不能再放回原位。


消费者安心食用

笔者好奇地要求厂内员工抽样拿一块面糊秤一秤,看重量是否一致达标,岂料结果出炉后,他随手就将面糊丢进我们身后不远的垃圾桶内。

从原料到制成品,每一个程序都讲究卫生、品质。

踏入洁净室(Clean Room)前,先经过一间小房,像过关卡一样,待上数秒,前后转身让多个洞孔里吹出的强风,把附在身上的尘及足以污染的物质吹掉。

生产部内到处可见杀菌洗手液让员工消毒;垃圾桶也是脚控的,还有特地从英国订购的金属探测笔,用来写报告;生产部每天会停止运作2至3小时进行清理及维修工作,确保进入市场的每一件产品皆是消费者可安心食用的。


放眼每年推新产品

The Italian Baker有限公司初创时,投资了1亿2000万令吉设厂及购置欧美国家最先进的机械。

今年,该公司再度斥资5700万令吉,增设两条生产线,分别是蛋糕及另一条面包生产线,每小时可生产6000条。

黎辉祥说,新增面包生产线是为了提高生产力,而蛋糕生产线除了拓展业务外,也让消费者有更多健康的选择。

该公司设有研发部门,所有研发自己做,订下每年研发及推出新产品的目标。“卖个关子,消费者敬请期待,绝对是市面上独创的。”

以今年新产品Chiffon in a cup杯子蛋糕为例,甫推出市场近两个月,目前两种口味为摩卡咖啡(Mocha)及原味(Classic)。


原味杯子蛋糕热卖

“口味是很个人的,最热卖的是原味的杯子蛋糕。”

虽然杯子蛋糕走进烘培厂,经由设有先进机械的生产线一一烘制而成,但它是Massimo用爱及心思来烘制的。

它的面市,让国人或父母们在准备孩子早餐时多一份选择,时刻都可享受幸福的味道。


杯子蛋糕保鲜期3个月

或许你想问为何杯子蛋糕的保鲜期可长达3个月?

4大原因:第一、耗资150万令吉打造的洁净室,是根据美国ISO14644-1标准而设;第二、采用气调保鲜包装(MAP);第三、厂房以“产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操作;以及第四、所有食品使用的原料,都根据及遵守我国1983年食品法令的条例。

该公司的其余产品,包括小麦胚芽夹心面包(Sandwich Loaf withWheat Germ),有400克及600克两种包装,并占了其面包生产总量的70%;奶油白面包卷,备有玉蜀黍(Corn)、巧克力(Chocolate)、咖啡 (Coffee)及蓝莓(Blueberry)四种口味,并且皆有单层或双层奶油之分;独一无二的奶油麦面包卷有两种选择,即单层奶油香草口味面包及双层 奶油草莓口味面包。

值得注意的是,所有产品皆获得JAKIM颁发的Halal认证。


Massimo暂不跟风起价

如今食物价格如街头咖哩面及滑蛋河的价钱节节上升,面包成了普罗大众较好的营养食品选择。

黎辉祥说,其实面包销售与其他食品相反,碰上佳节时期面包就不大受欢迎,尤其学校假期时。

“若有选择,如端午节可吃粽子、中秋节可吃月饼,人们又何必吃面包?”学校假期父母大清早就带孩子出门玩,不像平时般啃了面包喝杯美禄就上学,可以理解。

国人都关注明年4月1日执行消费税后,很多产品都会涨价,面包呢?

周丽芳就说,其实现在市面上其他品牌的售价已上涨,而Massimo仍保持原价。

若消费税导致原料上涨,成本增高,到时售价自然也会调整。

走出厂外,想到小瓜每天的早餐是洁净的,心里更踏实,至于消费税后的百物腾涨,唉,天要下雨、娘要嫁人,走着瞧吧。


报道: 梁文清


http://www.nanyang.com/node/659757?tid=687


The Italian Baker面包厂外观。


步骤1.预混原料:将面粉、牛油、糖等等原料倒入炉内。
 

 
步骤2.搅拌:原料会通过钢管来到一个巨大、每分钟达150转速(Rpm)搅拌机内搅匀,速度快可将面团内水份分子缩得更细小,让蛋糕更柔软,尝起来更有质感与口感。
 


 步骤3.不套叠:购自意大利的纸杯模自动排列整齐,每次进可放入九个纸杯模。
 

 
步骤4.浇注:将面糊均匀地注入纸杯模中。



步骤5.烤炉:装有面糊纸杯模经由输送带送入备有4层不同温度烤炉内,蛋糕将在这20分钟烘烤中缓缓往上移,以便烤得更均匀。
 
 
步骤6.冷却:烘烤好的蛋糕会在洁净室冷却部半小时。品质管理人员去劣存优,烤后颜色不均美、蛋糕上层有气孔等不符标准制成品回收。


步骤7.脱模:符合标准蛋糕会由机器人进行脱模。每一次机器人的动作都可将两个托盘拿起,共72个蛋糕出模。
 
 
步骤8.包装:包装前秤重量, 需至少40克或以上,不达标即被弹回, 还需经过金属检测确保产品安全, 注入氮气, 防止食品的氧化反应, 确保新鲜、香味浓郁蛋糕。

 
步骤9.销售团队:包装好后,Chiffon in a cup杯子蛋糕或暂放在货仓, 之后速送往各分销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