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November 2014

2014.11.08 - 南洋网 - CIHLDG(合成) - 新厂半年内投产 合成放眼食用油产量增60%

http://www.nanyang.com/node/660819?tid=462 


(吉隆坡7日讯)合成(CIHLDG,2828,主板消费产品股)新食用油工厂料在6个月内投产,预计明年中可提升30至60%食用油产量。

合成执行董事美嘉佐哈今天在股东大会后向媒体表示,正积极拓展食用油领域,主要专注于棕油加工及包装,以出口食用油至48个国家,包括亚洲中南部、非洲、中东等。

“食用油出口占公司业务的85%,阿富汗及巴基斯坦对食用油的需求都很高。”

合成在今年4月中,获股东通过以4200万令吉,收购Continental资源私人有限公司。目前,Continental资源只有1座位于巴生港口的厂房。

美嘉佐哈指出,新工厂建设工程正在进行中,预计明年可增加公司食用油产量达30%至60%,并期望未来产量还可倍增。


拟收购为业务增值

此外,公司计划在1至3年内,收购可为业务增值的资产,建材领域和消费品领域都在考虑范围内。

“我国将关注收购对象,是否拥有更好的拓展前景,若已达到很稳定的盈利表现,就不具备收购价值。”

他说,最近原棕油价格趋软,并没有对公司业务带来任何影响,因食用油市场竞争激烈,产品定价都是根据市场走势,但会维持产品赚幅介于3至6%。

尽管上财年公司面临亏损,但他依然有信心能在本财年转亏为盈,并认为凭着自家生产棕油,将会缩减成本,提高赚幅。

截至6月30日的2014财年,合成亏损256万2000令吉。


http://www.nanyang.com/node/660819?tid=462  




--------------------------------------------------------------------------------------------------------------------






2014.11.08 - 星洲网 - CIHLDG(合成) - 食用油產能提高25至50%‧合成实业有望今年转盈

(吉隆坡7日讯)合成实业(CIHLDG,2828,主板消费品组)预期新厂在6个月內竣工后,食用油產能將提高25至50%,该公司有望在今年內转亏为盈。

该公司执行董事佐哈在股东大会后表示,新厂房可在未来6个月內进行投產,预料產能可提高25至50%,並降低生產成本,未来2个財政年內產能更可提昇30至60%。

他指出,新厂也將启动塑料油罐自动生產线。

“公司的净赚幅一般在3至6%左右,为了让公司可减轻更多的成本,因此决定自行生產包装材料。”

他补充,公司生產与分销的食用油,85%出口到海外48个国家,其中以阿富汗及非洲国家的需求最大。

询及原棕油跌价是否减轻成本,他表示,公司所生產的食用油属於下游工业,原棕油期货的价格起落对公司成本並没有多大的影响,因为公司原材料的价格取决於市场价格。


有意进军建材及其他消费品

他说,除了现有业务,公司也打算在未来2至3年內进军建材市场及其他消费品市场。

“消费品是基本民生用品,即使是经济衰退时,人民依然有基本的消费需求。”

“公司收购一些夕阳工业,再將这些公司转亏为盈,这是一种挑战,也是做生意的乐趣。”

不过,他强调,单单凭藉公司手上现有的业务,公司也有信心在今年內可以转亏为盈。

(星洲日报‧財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