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November 2014

2014.11.09 - 星洲网 - 产业 - 打造大馬成東南亞樂園之都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5036?tid=6#ixzz3Ijh2W1wV 



(吉隆坡8日訊)大馬銳意打造成東南亞主題公園中心,國內著名的主題公園推陳出新,國際品牌著名主題公園進駐的腳步頻密響起。

多年主導大馬樂園的雲頂(GENTING)和雙威(SUNWAY),新崛起的I公司(IBHD)和建樂集團(SNTORIA);最近國庫控股亦透過主題吸引和渡假村(TAR)有限公司,崛起為主題公園營運商。

主題公園雨後春筍設立,背後誘因是具有數十億令吉潛能;國內十家主題公園2013年錄8得億令吉營業額,相比2009年統計局數據,14座主題公園共獲2億5千零300萬令吉營收。


預計2020年再添20座新主題公園

大馬預計2020年再添20座新主題公園,總計有50座主題公園。若此情況發展下去,大馬將崛起為區域主題公園的中心。

SANDERSON集團執行董事麥達連預測,5年內,大馬將成為東南亞主題公園之都,向美國佛州看齊。

澳洲上述集團在美國奧蘭多、洛杉磯、澳洲黃金海岸與日本有世界級主題公園群,他表示大馬亦具備上述潛能在區域設主題公園群。

緊隨國際品牌樂高(LEGO)、二十世紀霍士和夢工廠之進駐,這將化為可能。預測未來三、四年,將有兩三國際品牌再進駐。

SANDERSON集團與霹靂機構聯營,並和夢工廠在怡保投資。


藉主題公園提昇四周產值

大馬對主題公園發展極力推動,旨在創造一個遊客帶動更多遊客的良性循環,同時間接憑藉主題公園的名氣提昇四周土地與產業價值。休閒服務領域所創造的就業機會,也將確保四周的產業獲得良好的租用率。

Themed Attractions and Resorts私人有限公司董事經理東姑阿末布哈努丁表示:“我們專注於大馬休閒旅遊領域的長期經濟發展,以為零售、餐飲、酒店等多個領域帶來增值效益。我們也與周遭的商業及住宅發展達到互補。”

在瞭解到當中的溢出效應後,多個州政府所屬的發展商已陸續展開建設新主題公園的步伐,如霹靂機構(PRKCORP,8346,主板貿服組)在旗下美露拉也城鎮發展計劃中以聯營方式建設一座動漫主題公園。

“國內品牌與國際間的合作必定會對遊客有更高的吸引力,同時為達成我們的旅遊業願景帶來提振作用。”雙威(SUNWAY,5211,主板產業組)商場與主題公園部首席執行員陳海金指出。

參考2009年的官方數據,國內14個主題公園共迎來2千310萬名遊客到訪,當中有1千900人為本土遊客,顯示強勁的國內市場。

(星洲日報/財經‧The Edge專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