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November 2014

2014.11.09 - 南洋网 - TADMAX(Tadmax) - 售地1MDB 未收到钱 Tadmax重组恐遇阻

http://www.nanyang.com/node/661000?tid=462


(吉隆坡8日讯)Tadmax(TADMAX,4022,主板工业产品股)售地予一个马来西亚发展(1MDB)子公司,迟迟未接获买家付款,传该公司重组计划将大受影响。

Tadmax原于2月时,将旗下持有巴生310英亩土地的子公司Tadmax Power,以3.17亿令吉脱售予1MDB间接子公司Ivory Merge。

Tadmax Power在英达岛拥有301英亩土地,毗邻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PKFZ)和西港(Westport),当时,有消息指,1MDB有意在该地建设发电厂。

《The Edge》财经周刊报道,在支付10%的订金之后,Tadmax就一直等不到1MDB的余款,1MDB也已向马交所两度申请延长付款期限,最新的付款期限为10月31日,至今1MDB已经第三次错过付款期限。

至截稿前,1MDB未能回应媒体询问。


暂缓私配活动

报道指出,迟迟未收到余款的Tadmax,重组计划因此受影响,因该公司计划运用这笔2.85亿令吉余款,削减2.2亿令吉的贷款。

更重要的是,取得资金偿还债务后,该公司也能再融资为巴布新几内亚的8万公顷种植地筹资发展。

该公司在上周一,完成新股发行活动,发行7200万新股予董事经理拿督法依扎阿都拉,偿还拖欠后者的3678万令吉债务。

Tadmax原订计划以每股50仙,私配相等缴足资本的10%,或相当于3727万5744股新股,筹资1860万令吉。

报道称,由于至今未能收取1MDB的付款,加上目前股价表现低迷(上周五闭市报40仙),只得暂缓私配活动。


http://www.nanyang.com/node/661000?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