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November 2014

2014.11.11 - 南洋网 - TAANN(大安) - 投资周期将结束 大安或可派更高息

http://www.nanyang.com/node/661403?tid=462


(吉隆坡10日讯)大安(TAANN,5012,主板工业产品股)高资本开销周期即将结束,或有额外现金派发更诱人的股息。

大安董事经理兼总执行长拿督黄国惠,日前在分析员简报会上表示,公司明年预计投入6000万令吉,在现有的4000公顷地库栽种油棕树。

一旦种植完毕,加上没有新投资的前提下,大安未来将有能力提高派息。

“公司计划派发第二次中期股息,不过,仍有待董事部批准。”

首6个月净利激扬,该公司已宣布派息10仙,相等于65%的派息率,这也高于过去两年的5仙股息。

归功于较高的销售量和平均售价,大安截至6月30日上半年,净利翻倍至5712万令吉,营业额增长30%,报4亿5758万令吉。

另外,黄国惠指,大安有意在国内外购买更多地皮扩展地库。

“我较倾向于购买未种植地皮,由我们亲手栽种。”


拟并4伐木执照

在木材业方面,大安建议合并四个森林木材执照,成立“森里管理单位”(简称FMU),为期60年。

FMU可让大安拓展更广阔的出口市场,进行长期收成计划,贡献稳定产量。

不过,为了合并四个木材执照,根据州政府要求,该公司需要划分出近三分之一的地皮。

联昌国际投行分析员认为,这将减少收成面积,但维持产量预测。

木材业依旧是该公司最大的净利贡献来源,上半年占68%,或5360万令吉;而油棕业务则占32%,或2486万令吉。


http://www.nanyang.com/node/661403?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