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November 2014

2014.11.08 - 南洋网 - SUNWAY(双威) - 建筑臂膀明年5月首发股 传双威集团增聘3银行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75260


 (吉隆坡7日讯)消息指出,双威集团(SUNWAY,5211,主要板房產)已经聘请额外3家银行为旗下建筑臂膀上市马股主要板规划,料能筹资2亿美元(约6.7亿令吉)。

 《The Edge財经日报》引述知情人士指出,匯丰银行、马银行(MAYBANK,1155,主要板金融)及渣打银行將加入兴业银行,一起筹备是项首发股活动,预计5月进行。


將建筑臂膀上市

 双威集团管理层未能立即对此事发表评论。

 双威集团创办人兼主席丹斯里谢富年是在9月宣布,计划明年第2季重新將建筑臂膀上市。

 双威集团子公司双威控股私人有限公司料脱售所有建筑业务,包括联营公司与子公司给新成立的双威建筑集团,后者將发行每股面值20仙、共5亿7340万股普通股上市马股主要板。

 “当中1亿7240万股或13.3%缴足资本將派给双威集团股东,另外4亿100万股或31%缴足资本则供机构与零售投资者认购,若一切顺利料可在明年次季完成上述资產转移与新股上市计划。”

 首发股筹资所得將用作营运资本和上市开销,余下將以特別股息方式派给双威集团股东,奖励股东支持。

 双威集团全日走势平淡,开市平盘报3.19令吉,早盘平稳游走介于3.19至3.21令吉,休市报3.20令吉,扬1仙,半日交易量92万2200股。

 闭市时,双威集团跌1仙至3.18令吉,交易量396万5000股。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75260 
  


--------------------------------------------------------------------------------------------------------------------





2014.11.07 - 东方网 - SUNWAY(双威) - 双威增聘3银行 主理建筑业务上市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7105:3&Itemid=198 


(吉隆坡7日讯)据2名知情人士透露,双威(SUNWAY,5211,主板產业股)增聘3家银行,以协助安排集团旗下建筑业务的上市活动。该上市计划的集资额预计高达2亿美元(约6亿6800万令吉)。

根据《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报导指出,增聘的3家银行分別是匯丰银行(HSBC)、马银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股)和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d)。

这3家银行將加入兴业资本(RHBCAP,,主板金融股),负责双威旗下建筑业务的首次公开售股工作。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该上市计划预计在明年5月进行。针对以上传言,记者无法即使联络上双威发言人,以对此发表言论。

由丹斯里谢富年掌控的双威,在今年9月宣佈,计划在2015年次季將集团旗下的建筑业务分拆,然后重新上市。上市集资所得,將充当营运资金,並会把部份资金回退给双威股东。

另外,市场早前传出,新加坡主权財富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GIC)在本週脱售双威股权,从中套现1亿4500美元(约4亿8430万令吉)。GIC委任联昌国际(CIMB,1023,主板金融股)和JP摩根大通进行有关股权脱售活动。

周五,双威向交易所呈报,GIC已脱售该公司1亿5066万股股票或8.76%股权,已不再是大股东。

另一方面,雇员公积金局则增持该公司2486万股,至9727万股或5.65%股权,崛起为该公司新大股东。

双威在稳定的房產销售和建筑业务强劲表现带动下,该股股价年初至今上涨了17.3%,市值约17亿美元(约56亿令吉);同期的富时大马综指则下跌1.9%。

今天闭市时,双威报3.18令吉,全天跌1仙或0.31%,成交量为137万2900股。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7105:3&Itemid=19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