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November 2014

2014.11.08 - 南洋网 - 棕油 - 大马存货跌‧印度进口增 棕油价将重返牛市

http://www.nanyang.com/node/660798?tid=462



(吉隆坡7日讯)棕油界专家Godrej国际有限公司董事米斯里(Dorab Mistry)认为,随着大马原棕油存货下跌,加上印度进口增加,原棕油价格将进一步上扬,涨幅超过10%,开始回到牛市。

他说,由于大马原棕油存货将下滑,明年3月后,原棕油期货价格将轻易的就上涨至每吨2500令吉以上的水平。

同时,因为令吉走弱,早前每吨2300令吉的原棕油价格目标也将于下月突破。米斯里今日在中国的一个大会上如是指出。


令吉兑美元贬6%

8月至今,令吉兑美元已贬值了约6%。

研究机构Oil World指出,大马和印尼原棕油明年的产量,将因干旱季节迟来的影响而受打击。

米斯里说,明年产量展望看低,意味着原棕油存货已于10月触顶。

且产量将于明年上半年继续下跌,所以,维持原棕油每吨2500令吉预测,到3月4日。

他说:“随着原棕油生产开始下滑,原棕油期货价格就会稳健上扬。3月以后,还会以更稳健的步伐改善。”

1月到期的原棕油期货在11月3日,上涨到每吨2336令吉的水平,超过8月29日,每吨1929令吉的水平20%,符合进入牛市的定义。


1月期货跌RM26

截至今日闭市,1月到期的原棕油期货报2195令吉,跌26令吉,成交量3万1319宗。

原棕油价格今年7月陷入了熊市,且在9月2日下滑至1914令吉的最低点。

因原棕油价格下滑,大马将原棕油出口税豁免展延至12月。印尼也将原棕油10月和11月出口税降至零税。

不过,米斯里说,如果巴西和阿根廷的大豆产量庞大,又或者原棕油忽然产量大增,都会让原棕油价格随时回到5年的低点。

彭博社的预计指出,大马10月原棕油存货可能上涨到214万公吨,创下今年3月来的最高点。

同时,产量也料在8月份创下203万公吨高点后,连续2个月呈跌势。


东南亚油脂2018年供不应求

基于东南亚油脂产品种植拓展放缓,德国Oil World执行董事汤姆斯米尔克估计,该区域的供应,或在2018年时无法满足全球需求。

植物油研究机构Oil World汤姆斯米尔克,日前在“2014年油脂国际大会”上表示,若东南亚不开始关注油棕树种植规划和翻种计划以便提高产量,供应则会在2018年和2019年内,无法追上全球需求。

他预测,东南亚须再增3200万吨的棕油产量,才能满足2025年的全球需求量。


缺乏种植土地

“看见印尼棕油产量增长数据放缓后,让我们很忧心。我们认为,这是因为东南亚缺乏土地,以及受到反棕油非政府组织行动的打击。”

他表示,反棕油组织提倡全球棕油过剩的消息不实,因需求随全球人口增加和趋向城市化而提高。

当中,中国和印尼为最大进口国,因为缺乏种植土地,所以需求一直高企。

“在中国,植物油产量减少,但需求没有减少。印度也是,他们的进口量,占据了需求的70%。”
他表示,全球油脂需求在过去两年开始,每年增加700万吨,而全球需求料在2025年时,会提高至9350万吨。


http://www.nanyang.com/node/660798?tid=462




--------------------------------------------------------------------------------------------------------------------






棕油的前景真的有这样乐观吗?我记得我刚到新加坡工作时,由于从事行业的和汽车制造有关,所以当时公司内部有传阅一些数据,我记得当时是2011年年头,上头上“某某”大公司的数据显示,中国的经济成长将以每年15%的复合率在持续成长。而根据这个数据,他们预测中国的拥车率也会大幅上升,现有的汽车产量将不足以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

结果呢?中国这两年都在“保八”~
说好的15%成长率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