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September 2014

2014.09.07 - 南洋网 - 产业 - 第二计划年底定案 捷运点置产热潮放缓

http://www.nanyang.com/node/647465?tid=462


(吉隆坡6日讯)第二巴生谷捷运计划(KVMRT2)在年底定案后,预计将引起另一轮捷运热点置产热潮,但强度料不及第一项计划般狂热。

马银行投行认为,贷款利率扬升以及申请难度提高,加上消费税开跑,都将影响人们的拥屋能力。

计划中的第二捷运,将连接大巴生谷的西北与东南走廊地区,途经冼都、沙登、南巴生谷大道(SKVE)、沙叻丁宜(Salak Tinggi)、赛城,以及布城。

尽管第二捷运和环线捷运详情计划还未宣布,但早有投资者在潜在的捷运经过之处购置房产。


房价飙20%至30%

杨忠礼置地(YTLLAND,2577,主板产业股)于冼都的Fennel公寓计划,以及实达 集团(SPSETIA,8664,主板产业股)于布城的DwiputraResidences公寓计划,因第二捷运计划的宣布引起强劲购兴,而 Fennel计划售价更达每平方尺700令吉。

至于辟捷控股(PJDEV,1945,主板产业股)位于蕉赖的You City计划,首期项目的售价平均为每平方尺500令吉,第二期计划平均售价则介于600至700令吉,预计第三期计划售价可增至800令吉。

该行预测,靠近捷运站的地点,邻近房价增幅料介于20%至30%。


环线捷运带动产业股

根据捷运机构(MRT Corp),内阁已批准总值25亿令吉的第二捷运计划,但因许多细节如轨道调整研究、成本分析以及工程交付伙伴(PDP)详情仍在探讨中,因此至今未有新宣布。

该行看好之前获得第一捷运计划的马矿业-金务大联营公司,有潜力成为第二捷运计划工程交付伙伴。

第三捷运计划,也就是环线捷运,将与这两项捷运计划路线交汇,并经过马来西亚城市(Bandar Malaysia),也就是现在的新街场机场所在地,再连接上隆新高铁(HSR)。

该行追踪的公司,如实达集团、高美达(GLOMAC,5020,主板产业股),以及金务大(GAMUDA,5398,主板建筑股),将因此计划受惠。

其他受利好带动的公司,还包括杨忠礼置地、辟捷控股、IOI产业(IOIPG,5249,主板 产业股)、马资源(MRCB,1651,主板建筑股)、华阳(HUAYANG,5062,主板产业股)、一个大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置地通用 (L&G,3174,主板产业股),以及谢氏兄弟机构(SBCCORP,5207,主板产业股)。


购房力降冲击销售

银行业目前的房贷拒绝率高达40%至50%,相较一年前的10%至20%,这意味着人们拥屋能力下降,房地产销售表现料受冲击。

房屋可负担能力仍是置产计划的主要考量,在房市降温措施下,面对不断扬升的房屋价格,人们的房屋可负担能力降低。

尤其是在银行放贷利率跟随国行政策上调25个基点至6.85%后,人们的置产能力更进一步滑落,在此情况下,房地产销售表现也将受牵连。

该行向房地产发展商了解情况,发现除了Dwiputra Residences的买家多为公务员,其他发展计划的主要买家多为投资者。


建筑业将成大赢家

马银行投行对房产发展领域维持“中和”评级,不过,相信在新捷运计划开跑后,建筑领域将成为大赢家,给予该领域“增持”评级。

在房产发展领域中,该行首选绿盛世(ECOWLD,8206,主板产业股),因该公司管理团队强劲,推介的发展计划位于策略性地点,并取得极佳的认购率。

今年首7个月,该公司的销售已达21亿4000万令吉,超越早前订下的20亿令吉目标。

该公司目前正积极添置地库,早前也已在武吉免登一带,以及士毛月购置土地,潜在的每股实际净资产价值(RNAV)介于36仙至41仙。

至于建筑领域,则看好金务大将因此受惠。

此外,也看好IJM(IJM,3336,主板建筑股)、嘉登(GADANG,9261,主板建筑股)、双威(SUNWAY,5211,主板产业股)、阿末查基(AZRB,7078,主板建筑股),以及成荣集团(MUDAJYA,5085,主板建筑股)将获颁部分工程。


http://www.nanyang.com/node/647465?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