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September 2014

2014.09.08 - 星洲网 - MAHSING(马星集团) - 已纳入新產业发展‧马星財测不变



(吉隆坡8日讯)马星集团(MAHSING,8583,主板產业组)蒲种新產业发展计划获分析员看好,有望成为2016財年起主要销售动力,鉴於该计划已纳入財测,维持財测不变。

新收购的88.7英亩蒲种地库发展蓝图即將完成,发展总值93亿令吉,为该公司大马最大综合產业发展计划,预计於2015下半年推出,发展期10年。


打造蒲种曼哈顿

马星集团有意打造成“曼哈顿”

类型综合產业(53%住宅及47%商业),环湖兴建服务型公寓、办公楼、店屋办公室、零售单位、商场及酒店,首期发展將推出服务型公寓,售价从58万5千令吉起或每平方呎650令吉。

另外,该公司与Huges发展私人有限公司(HDSB)也达成瞭解备忘录(MOU),答应把坐落在隔壁,面积达170.6英亩的土地出售给前者,或两者联营,料潜在发展总值160亿令吉。

收购88.7英亩蒲种土地后(不包括MOU土地),马星集团地库將增加25%,共持有3千720英亩地库,发展总值457亿令吉,目前未结账销售为48亿令吉,释放期两年。

马银行研究看好即將推出的蒲种產业发展计划,將超越万宜的Southville City,成为2016財年起的主要销售动力,主要是该地段位於蒲种市中心及邻近IOI商场策略地点,且受新地铁站支撑,不过因为计划已纳入预测,维持財测不变。

另外,该公司管理层对达到2014財年36亿令吉销售目標深具信心,基於目前还在积极扩大地库,为强化资產负债表,不排除將从资本市场融资,包括发售永久债券,以避免直接影响负债率。

达证券说,88.7英亩蒲种地库佔多项优势,包括邻近繁忙的白蒲大道(LDP)及沙亚南大道控股(KESAS),可连接多个高速公路,週边也將有5个新捷运站,未来还有新的交通分流系统及道路扩建计划改善產业週边交通系统。

“对当局改善交通系统看法正面,因更佳交通连接將成为该计划最大吸引力之一,相信该计划將成为该公司巴生河流域的另一个旗舰计划,因策略地点、都市生活概念等因素,看好將吸引附近地区潜在买家青睞。”

 
(星洲日报/財经‧报道:郭晓芳)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1617?tid=18#ixzz3CmzYJldK



--------------------------------------------------------------------------------------------------------------------



2014.09.09 - 南洋网 - MAHSING(马星集团) - 马星打造蒲种曼哈顿 2016年起成销售主力

http://www.nanyang.com/node/647787?tid=462 


(吉隆坡8日讯)马星集团(MAHSING,8583,主板产业股)计划把近期收购的地皮,打造成蒲种曼哈顿(Manhattan),相信从2016年开始会成为主要销售动力。

早前,该集团宣布以6亿5690万令吉,在蒲种购入一块面积88.7英亩的地皮,发展为该公司在国内最大的综合项目,其中包括服务式公寓、办公楼、零售店、零售广场和酒店。

该地点毗邻4个轻快铁站,且也有提供接驳巴士服务。

丰隆投行相信,该发展将主要是应付高档市场,以综合产业吸引买家。


全年可达36亿销售

同时,预计能够吸引到蒲种、梳邦和双威的人潮。

分析员看好马星集团购买这片土地,相信能够把每股实际净资产价值(RNAV)预测进一步提高9.3%,至3.96令吉。

此外,马银行投行指:“由于收购的地皮位于策略性地点,相信该发展项目将会取代万宜(Bangi)Southville City,从2016年开始成为集团主要销售动力。”

另外,管理层有信心在2014财年达到36亿令吉的销售目标,首半年销售已达15.5亿令吉或占全年目标的43%比例。

马星集团仍积极扩展地库,为了进一步加强资产负债表,不排除会从资本市场集资,包括发售永久债券,避免负债率直接受到影响。

目前,负债率为0.21倍。


http://www.nanyang.com/node/647787?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