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September 2014

2014.09.08 - 东方网 - DELLOYD(立罗) - 5.20令吉收购价合理 立罗明年3月完成私有化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36556:5-20-3&Itemid=198


(吉隆坡8日讯)立罗股份(DELLOYD,6505,主板工业股)预计在明年3月份完成私有化,目前正在进行审核及资產重估。

立罗股份大股东Chung & Tee私人有限公司在5月份提出私有化该公司,全面献购价为4.80令吉,並在8月份进一步將该收购价提高至5.20令吉。

该公司董事经理拿督斯里郑文记在今天的股东大会后向记者表示,管理层已准备好所需的文件,目前处于审核过程,独立委员会也对公司进行资產重估。

私有化活动料在明年3月份完成,並在今年12月举行股东特別大会投票,料到时公布详细资料。

与此同时,立罗股份副董事经理拿督郑伟麟指出,5.20令吉的收购价已是公司股价从未达到的高点,股东基本上都能从中获利。他认为这是一个合理的价格。

此外,他称,立罗股份大股东並没有將公司重新上市的计划。

2015前景谨慎

被问及公司充满挑战的业绩前景,他表示,儘管公司两大业务汽车零件部门和种植部门都面对不同的挑战,但公司暂时没有扩展业务区其他领域的计划。

汽 车零件部门和种植部门,分別占了立罗股份2 0 1 4 財政年( 截至3 月3 1 日止) 营业额的61.2%及26.6%,惟目前国內汽车零件领域竞爭激烈压低赚幅、原棕油价格走软,加上印尼政府潜在的限制外资公司持股率衝击种植领域,管理层 对2015財政年的前景看法较为谨慎。

无论如何,贡献公司汽车零件部门60%营业额的普腾以及第二国產车,將在这两个月陆续推出新车款,如无意外相信將刺激该公司的销量。

另外,郑伟麟认为,明年4月实行的消费税(GST)短期將会对公司现金流和盈利带来一定程度上的衝击,但长期而言消费税对国家经济影响正面。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36556:5-20-3&Itemid=198



--------------------------------------------------------------------------------------------------------------------



2014.09.09 - 南洋网 - DELLOYD(立罗) - 委顾问评估私有化献议 立罗料报告11月出炉

http://www.nanyang.com/node/647878?tid=462


(莎阿南8日讯)立罗股份(DELLOYD,6505,主板工业产品股)已委任专业顾问评估大股东———Chung&Tee Ventures私人有限公司的私有化献议,预计报告于11月出炉。

董事经理拿督斯里郑文记出席第18届股东大会后向媒体表,若报告顺利出炉,公司将于12月召开特大(EGM),征求股东批准。

“若股东放行,预计明年3月可除牌。”

询及他日会否考虑重新上市时,郑文记坚决地说“不”。

Chung & Tee Ventures于5月中建议,通过削减面值与资本回退活动,私有化立罗股份,股东将可获得每股4.80令吉资本回退。

上月中,Chung & Tee Ventures宣布,每股资本回退价格提高至5.20令吉。

立罗股份副董事经理拿督郑伟麟指出,自从大股东献议私有化后,激励公司股价屡创新高,直逼献售价。

因此,他可以理解股东在大会上要求,再调高献售价的举措。

“不过,当前最重要的还是等报告出炉,然后才在特大上交由股东表决。”

截至闭市,该股报4.95令吉平盘挂收,成交量为7万2000股。


受惠国产车推新车款

随着本地两大国产车巨擘普腾(Proton)与第二国产车(Perodua)近期相继推出新车款,身为其最大汽车配件供应商之一的立罗股份看好可从中受惠。

根据立罗股份汽车配件业务董事经理拿督诺阿兹米,第二国产车已于上月中,推出小型节能汽车“Axia”,普腾的新款小型汽车“Iriz”也即将面市,预计可推动业务随之上扬。

公司汽车配件总销售额中,普腾与第二国产车共占60%,出口与本地非国产车则各占20%。

过去3个财年,旗下汽车配件业务表现持平增长,主要是同行竞争剧烈,导致售价承压,最终影响营运赚幅所致。

目前,公司拥有8间汽车配件制造厂,分别遍布于大马(3间)、印尼(3间)及泰国(2间)。


印尼限种植持股静观

针对市场传印尼政府探讨限制外资种植公司持股至30%一事,立罗股份采取静观其变姿态。
郑伟麟说:“这个计划还未落实,我们先拭目以待。”

询及若印尼政府落实该法案,会否为公司带来冲击时,他称:“届时,我们必须减持印尼子公司的股权,可能需要减持一半或以上。

“这肯定对我们不利,营业额也会受到冲击。”

目前,立罗股份种植臂膀立罗种植,在印尼种植公司PT RebinmasJaya持有60%股权。

根据郑伟麟,大马公司共持有RebinmasJaya的95%股权,其余35%来自其他大马投资者。


http://www.nanyang.com/node/647878?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