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November 2014

2014.11.07 - 中国报 - FGV(联土全球) - 联土局多元遭批表现差 主席:纯种植业务不可比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75258


 (吉隆坡7日讯)联土局多元(FGV,5222,主要板种植)主席莫哈末依沙回应“公司遭批表现差一事”指出,將公司与其他业者表现进行比较的作法並不公平,因为种植是该公司唯一核心业务。

 “我们是一家纯种植公司,不是多元化业务財团。”

 莫哈末依沙在迪拜出席第10届世界伊斯兰经济论坛后向“马新社”这么指出。

 “我们只有30%营业额来自非种植业务,而且是下游生意,其他都是种植业务。”

 他是针对市场指责联土局多元的部分季度表现,是马证交所种植公司中至今最糟糕一事作出回应。

 他指出,其他种植相关公司也受低原棕油价格影响,儘管其他核心业务有助抵消影响。莫哈末依沙认为,在低原棕油价格趋势下,有利于联土局多元进行重新种植活动,同时活跃于买进新地库和成熟地库。

 联土局多元上市后收购笨珍联合种植(Pontian United Plantations),估计为2014財年净利贡献20%。这项收购活动是该公司在去年达成最佳交易,在市价达每英亩5万5000令吉时,以3万4000令吉买进。

 今年8月,该公司以6亿2800万令吉收购英国亚洲种植有限公司,后者共有2万4621公顷棕油种植地。通过这项收购活动,联土局多元是全球第3大种植经营商,在大马和印尼持有超过45万公顷种植地。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7525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