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November 2014

2014.11.08 - 南洋网 - 棕油 - 棕油认证局明年首季开跑

http://www.nanyang.com/node/660797?tid=462


(吉隆坡7日讯)大马棕油认证局(MPOCC)预计将在明年首季开始营运。

这个机构的性质与马来西亚木材认证局(MTCC)类似,将负责管制大马永续棕油(MSPO)的认证计划。

种植及原产业部长拿督斯里道格拉斯在国际植物油与油脂大会上向媒体表示,大马棕油认证局作为独立单位,所作出棕油产品认证结果将更具国际公信力。

他指出,大马棕油局(MPOB)主力为推广棕油发展活动,不适合同时兼顾认证工作,该部有意仿效木材认证局的成功案例,设立棕油认证局。

大马永续棕油认证将在明年1月1日开跑。

“我们已开始数项试跑计划,并已了解运作情况以及面临可能出现的问题,也针对这些问题找出对策,我相信该局已准备就绪,可在明年推行。”

根据种植及原产业部文告,大马棕油认证局已在4月至10月间试跑,已有3间提炼厂、3家种植园以及2家公司通过认证,符合大马永续棕油要求。


http://www.nanyang.com/node/660797?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