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November 2014

2014.11.12 - 东方网 - 产业 - 產业市场销售降温 可负担房屋一枝独秀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8098:&Itemid=198


(吉隆坡12日讯)政府的打房措施之下,產业市场近期的销量看到放缓的势头,虽然如此,分析员仍看好可负担房屋需求,將继续支撑產业领域。

过去几年,房屋市场好景,让本地房產价格大幅飆升,安联星展研究分析员指出,过高的產业价格,减弱了市场购买力和需求,导致买屋自住者望房兴嘆。隨著政府祭出打房措施,高档房產销售受到衝击,加上投资情绪减弱,发展商纷纷调整策略,將重心转回到可负担房屋市场。

根据安联星展的调查,產业市场下半年已不再出现像之前般,甫推出新盘即售罄的现象。无论如何,城镇发展项目的销售却依然保持韧性。

从房价观察,2014年次季国內房价指数(HPI)按年升6.6%,为2010年以来最低成长。儘管成本因素將会为房价带来上升动力,但在產业市场前景充满挑战的前提下,预料会限制房价走高的趋势。

2015 年財政预算案宣布一系列有利可负担房屋措施,包括为首次购屋者提供100%贷款並延长豁免50%印花税。因此,分析员相信,售价低於50万令吉可负担房屋 需求仍强劲,產业发展商也有明显將重心转移至可负担房屋的趋势。分析员看好拥有较多可负担房屋发展计划和有地產业的產业发展商。

另外,儘 管废除了发展商贷款利息承担计划(DIBS),但发展商推出了其他优惠,如延迟首付计划和现金回扣来刺激销量。由於目前大马家债水平高达国內生產总值的 (GDP)的87%,因此,购屋者和投资者在购屋时更为谨慎,拥有良好品牌及声誉的发展商將有更大的优势,而独特的风格也是维持销售的关键。

分 析员看好走可负担房屋路线,及以有地房產为主的產业发展商,而其中拥有较多可负担房屋发展计划的美景控股(MKH,6114,主板產业股);及有强劲未入 帐销售和建筑工程订单的双威(SUNWAY,5211,主板產业股)是安联星展研究的首选。分析员给予美景控股和双威5.70令吉和3.90令吉的目標 价。

安联星展研究分析员维持產业领域「中和」投资评级,美景控股和双威也双双获得「买进」的投资评级。

美景控股今日收在3.27令吉,跌4仙,成交量为30万股;双威则以3.17令吉掛收,跌1仙,成交量为188万股。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8098:&Itemid=198



--------------------------------------------------------------------------------------------------------------------






2014.11.13 - 南洋网 - 产业 - 买家谨慎销售疲弱 聚焦可负担房屋发展商

http://www.nanyang.com/node/661927?tid=462 
 

(吉隆坡12日讯)随着产业销售情绪疲弱,以往推出产业即售罄的风光已不再,加上政府猛推首次购屋拥有权,所以,券商建议把投资焦点放在可负担房屋领域。

安联星展研究表示,发展商已重新调整推出房产的计划,包括会推出更多可负担房屋,以应付强劲的需求。

政府在2015年财政预算案公布首次购屋者优惠,包括延长首次购屋者50%印花税的折扣期限,及100%融资贷款,这将继续扶持可负担房屋的销售。


品牌效应重要

虽然市镇发展具韧性,但产业销售已放缓。

尽管政府禁止了发展商利息承担计划(简称DIBS),但市场上仍有其他补贴,如更高现金回扣。

分析员认为,拥有多元化产品及强稳的品牌,是维持销售的关键,因潜在买家或投资者采取更谨慎的态度,尤其是目前大马家庭债务高企,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87%。




次季屋价缓涨

今年次季大马房屋价格指数按年增长6.6%,为2010年以来增速最慢的季度,反映出购买情绪转弱。

“虽然成本推动因素预计将会推高产业价格,但相信该影响不大,因目前市场面对更严峻挑战的前景。”

根据投行追踪的产业股,大部分仍保持强劲的未入账销售。

该投行仍倾向于可负担房屋及有地住宅产业发展比重大的业者,因相信能够持续表现出色。

投行首选股是美景控股(MKH,6114,主板产业股),因在可负担房屋上有很大的发展,而双威(SUNWAY,5211,主板产业股)则将会持续受益于强劲的未入账销售和建筑订单合约。


http://www.nanyang.com/node/661927?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