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November 2014

2014.11.09 - 星洲网 - 办公楼 - 隆市办公楼第三季空置率跌

http://property.sinchew.com.my/node/2787 


在大吉隆坡办公楼市场,今年第三季平均空置率下跌,从第二季的12.3%跌至11.3%,主要是吉隆坡中央商务区的出租率改善。

此外,大吉隆坡办公楼的租金要价每平方尺上升至6令吉94仙,比第二季的6令吉92仙 稍高,在吉隆坡中央商务区,第三季A级办公楼平均空置率下跌至14.8%,第二季的空置率稍高,介於17.4%,主要出租空间进一步提高,特別是来自金融 公司的需求,此外,平均租金也上扬至每平方尺8令吉53仙的水平。
在吉隆坡週边地区,包括赛城与布城等地,第三季保持稳定,非中央商务区的空置率微升至8.2%,主要是一些中小型企业重新安置他们的企业总部。

JLL仲量行的报告指出,为数296万平方尺的办公楼空间,料將在年杪之前加入市场,大多数分佈在吉隆坡週边地区,在接下来的一至两年,將有更多的分层办公空间加入市场,例如盘谷银行大厦及QSentral,Q Sentral几乎已悉数售出。


市场需求持稳

一般来说,2014年接下来的日子,市场需求保持稳定,租户从较老旧的办公楼,迁往较新的办公大厦,促使设备较完善的新办公大厦,租金保持在具有竞爭性的水平,经济持续成长,特別是在服务业,也有助於扶持市场的需求。

此外,租户对优质资產的需求,他们物色软硬体设施较完善,以及拥有绿色认证、多媒体超级走廊地位的办公大厦。

在商业產业投资市场,投资者继续採取谨慎与观望態度,主要是短期租金成长空间有限、待售的投资等级大厦也不多。

大马房地產发展商会在2014首半年的调查报告指出,今年首半年,一手市场的销售下跌至49%,这是比较令人感到隱忧的数据。

(星洲日报/投资致富‧產业传真)


http://property.sinchew.com.my/node/278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