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September 2014

2014.08.29 - 东方网 - FGV(联土全球) - FGV 6.2亿购亚洲种植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34792:fgv-6-2&Itemid=198


(吉隆坡29日讯)Felda环球投资(FGV,5222,主板种植股)宣布以1亿2000万英镑(约6亿2800万令吉)献购亚洲种植有限公司(Asian Plantation Limited)。

亚洲种植是一家在新加坡成立的公司,在伦敦交易所另类投资市场(AIM)上市,通过其5家独资拥有的园丘,在砂拉越美里及民都鲁,拥有2万4622公顷或6万零840英亩的油棕种植园丘。

Felda 环球投资总裁兼首席执行员莫哈末阿米尔指出,「Felda环球投资一直都在寻求更多,內部及外部的成长机会,以加强在油棕种植业务的领导地位。我们对亚洲 种植强稳的营运表现及高素质的园丘有兴趣,並有信心这家公司可以协助提升Felda环球投资在棕油生產方面的领导地位。」

莫哈末阿米尔补充说,「这项收购將辅助集团长期的扩充策略。我们正积极的朝向全球10大农业企业的目標,也要在2020年成为棕油、树胶及白糖的种植、加工、后勤及出口业的领导者。」

这些种植地的收成均交给该公司设立在园丘內,產能每小时60公吨的油较厂,这地点也靠近民都鲁的深水港口,即砂拉越4家大型棕油加工厂所在。

Felda环球投资预期,在这项收购行动完成之后,其油较厂的產量將会翻倍。

莫哈末阿米尔指出,两家公司將可以创造出协同效应。

Felda环球投资將自愿性对亚洲种植所有的股票作出有条件收购献议,收购价是每股2.20英镑,比该公司8月29日前1个月的加权平均价格溢价5.4%。同时,也比亚洲种植截至2013年12月31日止的0.5574英镑每股净资產值高出大约294.7%。

与Felda环球投资之前考虑的大马及印尼已开发土地的收购项目做比较,这是最具吸引力的一项。

Felda环球投资將会以首次售股计划下筹得的现金融资这项收购。

收购亚洲种植符合Felda环球投资的整体策略,也就是维持其在棕油及农业领域的领导地位。


联手收购生物柴油厂

另一方面,Felda环球投资今日通过其子公司--Felda国际投资下游私人有限公司,与澳洲Mission NewEnergy有限公司的子公司M2 Capital及美资Benefuel国际有限公司签署联营协议,收购在关丹港口的一家生物柴油工厂。

Felda环球投资將持有这家联营公司的60%,其他两家公司各持有20%股权。

这项目的成本,包括收购工厂、执照费用、翻新及整修等,总数约4750万美元(1亿5160万令吉)。这项联营计划预期將在2014財政年末季完成。

该股今日闭市收在3.82令吉,下跌11仙或2.8%,成交量为289万7900股。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34792:fgv-6-2&Itemid=198



--------------------------------------------------------------------------------------------------------------------



2014.08.29 - 中国报 - FGV(联土全球) - 联土局多元6.3亿收购亚洲种植园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56171


 (吉隆坡29日讯)联土局多元(FGV,5222,主要板种植)建议以1亿2000万英镑(约6亿2800万令吉)收购亚洲种植园有限公司(Asian Plantations Ltd)。

 该公司向马证交所报备,將以每股2.20英镑(约11.50令吉)收购亚洲种植园股权,是1个月加权平均股价的5.4%溢价。

 联土局多元总裁兼总执行长莫哈末恩米尔在报备文告中说:“一旦收购完成后,希望能通过人才和资源分享,提振营运和优化成本,並计划要双倍增加油棕果房杀酵机產量。”

 “我们不断寻找机会加强棕油业务领导地位,並对APL强劲营运表现和高素质种植园感兴趣,有信心这举动能全面提振长期扩展策略。”

 他说,很期望能在2020年前成为全球排名前10位种植业者,並在棕油、橡胶和白糖领域成为领导者,从种植到加工,物流到出口。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56171



--------------------------------------------------------------------------------------------------------------------



 2014.08.30 - 南洋网 - FGV(联土全球) - 迈向全球最大原棕油商 土展创投6.3亿买Asian种植

http://www.nanyang.com/node/645630?tid=462


(吉隆坡29日讯)土展创投(FGV,5222,主板种植股)以1亿2000万英镑(约6亿2800万令吉),收购在伦敦上市的亚洲种植有限公司(Asian Plantations)。

根据文告,土展创投运用上市时筹获的资金,开价每股2.2英镑(约11.44令吉),收购亚洲种植的所有股份。

假如事成并完成收购,土展创投在马印两国的种植地,将超过45万公顷,是全球第三大。

同时,该公司也会成为全球最大的原棕油生产业者,或占全球产量7%、大马产量18%。


看中砂拉越园丘

土展创投总裁兼总执行长莫哈末依米尔玛瓦尼通过文告指出,亚洲种植营运表现良好,而且拥有高品质的种植地,条件相当诱人。

“土展创投持续寻找巩固地位的机会,而我们认为,亚洲种植有助于公司增长。这项收购计划,也是长期业务拓展的策略之一。”

他说,正朝2020年时,成为全球10大农业领航者迈进。

“届时,也希望公司已是全面的棕油、橡胶和白糖领域业者,包办上下游所有业务,如种植、处理和运输出国。”

资料显示,Asian种植是新加坡公司,但在伦敦创业板上市,目前在砂拉越直接拥有6万84英亩油棕园。


炼油厂产能倍增

完成收购后,土展创投也有意倍增砂拉越的棕油厂产能,以处理完成收购后的新增鲜果串产量。
目前,该厂房产能为每小时60吨。

莫哈末依米尔玛瓦尼说,交易完成后,两家公司将互相分享资源和知识,料营运和成本效率也会提升。

消息传出后,土展创投股价不升反跌。闭市时报3.82令吉,全天跌11仙或2.8%,共有289万7900股易手。


7180万联购生物柴油厂

土展创投与澳洲和美国公司联营,以2250万美元(约7180万令吉)收购生物柴油厂。

土展创投向马交所报备,子公司土展创投下游公司,与M2资本和Benefuel国际控股,签署联营合约。
土展创投将持有联营公司的60%股权,其余两家公司各持20%股权。

M2资本为澳洲再生能源供应商Mission NewEnergy的子公司,而Benefuel国际控股是美国生物柴油炼制与分销公司Benefuel的子公司。

联营公司将收购和装修坐落在关丹港口的生物柴油厂房,而包含执照成本和采购原料等费用后,计划总额将增加至4750万令吉(约1.52亿令吉)。

厂房卖家为Mission NewEnergy的另一家子公司。

新厂房位于土展创投现有生物柴油厂房隔壁,每年产能将达到25万公吨,预估2015年杪投产。


http://www.nanyang.com/node/645630?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