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September 2014

2014.08.31 - 中国报 - 投资 - 母股显著上涨 凭单平平只因估价高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56534


温世麟-窝轮资本总执行长
www.warrants.com.my


如果一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在过去一年股价涨了超过3成,而该公司又有一项槓槓比率不俗的凭单,很难会想像到这项凭单的表现不仅比母股差而且几乎还要亏钱。这种情况就发生在產业发展公司马顿(MALTON,6181,主要板房產)的股票和凭单。

 在2013年8月底,马顿的母股价钱只有78.5仙,它的凭单价钱是38.5仙。在1年后的今天,马顿母股已经上涨到1.03令吉。不过该公司的公司凭单在这个期间的价钱保持在39仙左右。


业绩不俗缺乏惊喜

 既然凭单是一种有槓槓性的產品,买凭单的朋友,就是寄望它能够比母股提供更好的回报率。可是上述例子却令买马顿凭单的投资者大失所望。

 为什么会如此呢?马顿凭单又不是即將到期的那种。它其实还有接近4年才到期。问题其实出现在马顿过去的估价有点过高。

 参考一年前马顿母股和凭单的价钱,当时马顿凭单的溢价高达接近70%,其引伸波幅则是约50%。当时马顿的价位还比1令吉低不少,而每个价位波动的百分比比现在超越1令吉后来得高。这意味马顿母股的歷史波幅因价格变动百分比高,而也相对来得高。

 反观目前超过1令吉的马顿母股歷史波幅,已没有之前那么高而跌到30%左右。

 马顿母股虽然涨幅不算低,但是去年马顿凭单投资者所预期的涨幅可以说是50%,但母股仅涨了30%。这可解析为何马顿凭单的几乎没有上涨。

 到了现在,马顿母股在1令吉以上的投机性已没有以往那么强了。马顿凭单目前的估价已经回调到比较合理的水平。

 可是如果马顿母股现在进入稳定成长期,现有凭单的估价或许还不算低。

 马顿的业绩成长不俗但却缺乏惊喜。这使得投资马顿凭单的朋友,或许还需要承受估价受损的困境。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56534



--------------------------------------------------------------------------------------------------------------------



2014.08.31 - 南洋网 - 投资 - 凭单专栏:凭单价仍高母股缺惊喜 马顿-WB 需小心关注

http://www.nanyang.com/node/646134?tid=687


产业发展商马顿(MALTON,6181,主板产业股)的股价在公司业绩稳步成长之下在过去一年上涨了约30%。

可是马顿的凭单(MALTON-WB)在这个时期的表现确实差强人意而几乎没有上涨。


末季业绩微放缓

该公司母股和凭单在上周五的表现皆受到股市回调和业绩缺乏惊喜影响,而分别下跌到1.03令吉和38.5仙。

马顿是一家以产业发展和建筑为核心业务的上市公司,刚宣布截至6月杪结束的财年取得5183万令吉净利,比2013财年的3539万令吉净利,涨了46%。

马顿的业绩在第四季有点放缓,不过由于投资者对该公司武吉加里的“第二百威年”计划有期待而支持股价。该公司每股净资产达1.56令吉。

由于马顿股票过往的投机味浓厚,该公司凭单的估价向来不低。不过,现在马顿股票的盈利已经属于稳定而母股的波幅也比以前低了不少。

马顿目前历史波幅达接近30%,但凭单的引伸波幅却高达42.4%,这使得马顿-WB目前在理论上仍然属于昂贵。

除非投资者觉得马顿母股会马上大起,买进估价仍高的马顿-WB是需要很小心。


免责声明

本栏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

温世麟硕士

http://www.nanyang.com/node/646134?tid=68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