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September 2014

2014.09.03 - 星洲网 - SNTORIA(建乐集团) - 建乐建度假村受看好



(吉隆坡3日讯)建乐集团(SNTORIA,5213,主板產业组)启动第四项度假村计划,分析员看好公司將可跨足北马市场和多元化业务,但碍於整个计划仍在草擬阶段,实际盈利贡献仍不可而知。

建乐集团日前与浮罗交怡发展局(LPL)签署2项租赁协议,以4千138万2千令吉租赁120英亩马来保留土地,以发展浮罗交怡地质公园度假村和医疗村。

达证券表示,相关土地租赁活动將让建乐集团可扩大和多元化业务至北马市场,同时强化未来休閒和酒店业务永续收入。

相关地质公园度假村將是建乐集团的第四个度假村项目,而公司现仍为医疗村计划寻找策略伙伴,预见两项工程发展总值达21亿令吉,发展週期为10年,整个建设工作將在公司取得必要批准后的1年內落实。

“以每平方呎5至10令吉租金来看,相关土地租金远比贸易风机构在2012年租赁的每平方呎14至22令吉为低。若以21亿令吉发展总值计算,土地成本仅为总发展价值的2%,实属合理水平。”

不过,达证券预期建乐集团將以每平方呎5至10令吉在吉打州收购马来保留土地以作为交换,而集团也需要庞大的基建成本来支援新发展计划。

“基於建乐集团现仍忙於完成整个大蓝图,我们维持其2014至2016財政年盈利目標不变,但以贴现现金流(DCF)来计算,未来10年產业臂膀净价值將2千650万令吉,相等於每股4.5仙。”

同时,达证券说,建乐集团最新財报显示其净负债比为0.45倍,现金盈余为730万令吉,预见未来3年公司对主题公园和度假村的资本开销將达到8亿4千万令吉,相信为免对资產负债表带来压力,公司可能透过发股筹资。

“整体来看,我们仍维持建乐集团`守住’评级,以及1令吉70仙目標价不变。”

今日收市,建乐集团跌3仙,收1令吉51仙。
(星洲日报/財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