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September 2014

2014.08.30 - 东方网 - PPB(玻璃市种植) - 丰益盈利料改善 PPB下半年业绩可期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34952:ppb&Itemid=198


(吉隆坡30日讯)儘管来自丰益国际(Wilmar International)的盈利贡献减少,但是分析员认为,PPB集团(PPB,4065,主板消费股)2014財政年上半年(截至6月30日止)业绩符合预测,主要是由较高的麵粉销售带动。

展望下半年,PPB集团的核心营运预计將表现良好,但是其整体业绩仍要胥视丰益集团的表现。

对此,分析员预料,丰益集团在赚幅將在下半年改善,因为原料价格,如大豆和原棕油的价格目前在较低水平。

PPB集团在8月27日公布业绩,其2014財政年次季净利按年下跌7.3%,至1亿6637万令吉;同时,首6个月净利也按年挫25.3%,至3亿1064万令吉。

无论如何,分析员普遍认为,PPB集团的业绩符合预期。

肯纳格研究分析员表示,PPB集团2014財政年核心净利为3亿1100万令吉,占该分析员及市场全年预测的40%及42%。不过,过去3年,其上半年净利平均仅占全年预测的43%,所以该分析员认为,该集团的最新业绩符合预测。

安联星展研究分析员也赞同地说,虽然联號公司丰益国际带来的盈利贡献按年下跌20%,至9900万令吉;但是PPB集团整体业绩仍符合预测,这是因为该集团的贸易、麵粉和饲料加工业务的营业额,按年成长23%,至6亿2900万令吉,主要是由更好的麵粉销售带动。

分析员称,丰益国际表现欠佳,主要是因为棕油提炼较低的赚幅、澳洲的白糖厂房亏损扩大,以及中国业务表现不佳。

展望未来,分析员皆认为,丰益国际的业绩表现,將左右PPB集团2014財政年表现。

不过,安联星展研究分析员认为,PPB集团將在下半年交出较佳的业绩,因为预期丰益国际的盈利將会改善。


短期缺乏正面因素

同时,肯纳格研究分析员也指出,PPB集团短期缺乏提振因素,因为上半年交出较弱的盈利表现;不过,该集团的下跌风险预料有限,因为丰益国际的赚幅预计將在下半年改善,这是基于原料价格趋软,即目前的大豆和原棕油价格在较低的水平。

因此,分析员维持PPB集团的盈利预测;然而,在缺乏正面催化因素下,他们维持该股的投资评级。

肯纳格研究维持该股「与大市同步」投资评级及15令吉目標价;而安联星展研究维持其「守住」投资评级及15.10令吉目標价。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34952:ppb&Itemid=19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