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September 2014

2014.09.03 - 南洋网 - 棕油 - 森那美: 大豆供应创新高 棕油价将从5 年低点回弹

http://www.nanyang.com/node/646398?tid=462


(吉隆坡2日讯)棕油需求回扬及大豆供应创新高,促使市场选择棕油作为替代品,让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股)看好棕油价格将从5年底处回弹。

森那美总执行长巴基沙烈接受《彭博社》访问时表示,截至今年杪,棕油价格将徘徊于每公吨1900至2200令吉。

尽管执行副总裁弗兰基安东尼没有预测棕油价格走势,但他相信棕油价格会在10、11月回弹,并说:“届时,大豆价格将会暴跌。”

随着全球食用油供应暴增,包括美国大豆收成创新高,导致棕油在7月陷入熊市。

棕油期货同步下跌,因生物燃油需求低于预期,以及市场预测埃尔尼诺(El Nino)干旱来袭,将冲击全球最大棕油供应国印尼与大马的棕油供应。


盘中触4年低点

弗兰基安东尼说:“棕油拥有多种功能,包括食品与非食品,因此,需求一定会回扬。”

他称:“好消息是中国逐渐增加棕油入口,但印度则对棕油入口止步,这种情况让人担忧,印度与巴基斯坦必须购买棕油。”

我国棕油期货今日一度滑落至每公吨1914令吉,写下2009年3月以来,最低记录。

闭市时,棕油期货报每公吨1952令吉,扬12令吉。


http://www.nanyang.com/node/646398?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