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September 2014

2014.09.01 - 南洋网 - MKLAND(MK置地) - 股海探温:MK置地拟推6亿产业

http://www.nanyang.com/node/646131?tid=687


1.MK置地(MKLAND,8893,主板产业股)现在拥有多少土地?可以做多少价值的产业发展计划?

2.这家公司投资回酬高吗?派息多吗?

3.财务状况,例如有没有欠债?




根据2013年财报,MK置地(MKLAND,8893,主板产业股)拥有5574英亩未发展土地,其中88%位于霹雳州,12%则在巴生谷。

当中,超过220英亩土地位于DamansaraPerdana黄金地段,发展总值料40亿至50亿令吉左右,足以为公司提供未来5至7年的稳定收入。

据了解,公司准备在今年推出总值6亿令吉新计划,大部分是位于Damansara Perdana和Damansara Damai的半独立房屋和高档住宅单位。

基于该区发展成熟,而且连接多条大道,且与即将落成的捷运站毗邻,相信产业计划的认购率将不受市场发展放缓影响,可录得不错的成绩。


末季净利扬108%

MK置地刚公布最新业绩,截至6月30日第四季净利按年扬升107.82%,至2988万7000令吉,营业额则下跌31.63%至8809万6000令吉。

去年净利增长60.76%至6481万9000令吉,营业额则微升4.22%,至4亿8801万8000令吉。
该公司末季每股盈利高达2.48仙,全年达每股5.38仙。

该公司也宣布末季派息每股1仙,全年股息达每股2仙。

截至第3季,MK置地仍为净现金公司,而领域平均欠债率是0.2至0.4倍,所以若要为未来计划筹资,将不成问题。

不但如此,如有需要,公司也可更积极收购地库,加快发展速度。

总括而言,我们相信MK置地是中型股中的高价值选择。

目前,股价相等于1.2令吉实际净资产价值(RNAV)的折价63%,而其他领域股项则平均在折价40%下交易。


http://www.nanyang.com/node/646131?tid=68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