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September 2014

2014.09.01 - 星洲网 - 银行 - 中国5大国有银行不良贷款激增



(美国‧纽约1日讯)今年上半年,中国最大的几家国有银行报告不良贷款和已冲销贷款规模激增,由此可见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对银行业的衝击日渐突显。

据《华尔街日报》的计算,中国5大国有银行,即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 行和交通银行上半年总计冲销和转出469亿1千万元(人民幣,下同,合75亿7千万美元)不良贷款,是上年同期220亿7千万元的两倍多。这说明国有银行 在考虑到未来仍会出现更多不良贷款后纷纷设法清理账目。

即便如此,截至6月底,5大国有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仍总计4千234亿9千万元,按年增长21%。

5大行利润增长也放缓,上半年净利合计5千零92亿9千万元,按年增长9%,增幅远低於中国经济景气年份通常达到的20%的水平。不过按照国际標准,5大行上半年利润表现仍然强劲。

中国整个银行业內的不良贷款水平从其总的资產组合看依然较低。然而,隨著经济增长降温令借款人 偿债能力受到打击,预计这一水平將会攀升。上半年中国经济按年增长7.4%,低於去年的7.7%。经济学家们担心,如果未来几个月没有显著改善,中国可能 无法实现政府今年的增长7.5%的目標。

標准普尔的银行分析师廖强表示,中资银行的资產质量仍面临下行压力,尚未看到这种情况何时能逆转,未来这种恶化很有可能加速。

官方数据显示,上半年银行系统新增不良贷款已经超过了去年总的增幅。

中国监管机构近年来已经敦促银行在收益依然足够强劲的情况削减更多不良贷款,政府也放宽了减记管制。

辉立证券(Phillip Securities)银行分析师陈星宇表示,考虑到不良贷款激增,同时政府放宽了减记管制,预计银行业未来几个月將加快减记速度;更多地方资產管理公司將很快参与进来,它们將提振银行处置不良贷款的效率。
(星洲日报/財经)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1262?tid=7#ixzz3C7zzI0sH



--------------------------------------------------------------------------------------------------------------------



是不是已经嗅到些什么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