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December 2014

2014.12.12 - 南洋网 - 棕油 - 油价跌生物柴油失魅力 棕油价背腹受敌难抬头

http://www.nanyang.com/node/668335?tid=462


(吉隆坡11日讯)随着国际原油价格下滑,生物柴油经济效益魅力愈减,若需求骤降,恐进一步打击原棕油价格。

生物柴油被视为舒缓高油价压力的替代燃油,而我国政府早前也宣布,将开始推行B7生物柴油,以原棕油为原料,有助降低当前的高棕油的库存并提振价格。

不过,原油价格近期却跌跌不休,联昌国际投行研究今日在报告中指出,油价跌意味着生物柴油更不具经济效益。


今年均价RM2390

该行以布兰特原油每桶66美元计算,原棕油生物柴油的收支平衡价格只是在每吨1618令吉,但当前原棕油价格却处于2141令吉。

“原棕油价格近期价格疲弱,主要是担忧油价跌,生物柴油需求也跟着减少。”

分析员预计,原棕油价格本月将在2000至2500令吉的区间波动,今年平均价料处2390令吉。

马银行投行研究则预计,明年首季原棕油价将处2400至2500令吉之间,预期库存已经在11月见顶,接下来的焦点将转向产量减少的季节,这周期因素将支撑短期价格走势。


明年上半年产量看跌

根据大马棕油局最新数据,11月库存按月增5%,达228万吨,由于气候步入干旱季节,市场普遍预期12月开始产量将减少,进而拉低库存水平。

“我们对明年上半年的产量增长感到担忧,这是业者今年第二次经历严重旱季,通常对产量有6至18个月的滞后影响。尤其今年收成佳,相较之下,明年的数据也会向相对中和。”

不过,这近期季节复苏因素,也为投资者在明年首季提供短暂的交易机会,建议可增持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股)、砂拉越油棕(SOP,5126,主板种植股)、大安(TAANN,5012,主板工业产品股)和陈顺风(TSH,9059,主板种植股)。

但IOI集团(IOICORP,1961,主板种植股)因估值下滑,而建议脱售。





http://www.nanyang.com/node/668335?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