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December 2014

2014.12.15 - 南洋网 - HARTA(贺特佳) - 股海探温:美元走强利好贺特佳

http://www.nanyang.com/node/669036?tid=687


1.丁腈手套售价不断下滑会不会影响贺特佳(HARTA,5168,主板工业产品股)业绩表现?
未来价格走势怎样?

2.贺特佳和其他手套生产商不断扩大产能,市场吸收得来吗?会不会出现供过于求情况?

3.请提供贺特佳未来业绩走势预测,以及投资策略。


:丁腈手套平均售价在2个月内下挫了11%,因为丁腈橡胶价格下滑、需求走弱和库存高企。
丁腈橡胶是丁腈手套和丁二烯的主要原料。

丁腈橡胶价格自10月起,下滑了9%。今年至今则跌2%,少于丁腈手套的34%和丁二烯的31%。

我们相信,丁腈橡胶价格还有下行空间,这可为贺特佳(HARTA,5168,主板工业产品股)的赚幅提供一定支撑,挺过明年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

丁腈橡胶成本占贺特佳总成本的50%,价格只要每跌10%,则可提高公司净利4%。

另外,美元走势前景看俏,可为公司带来一定好处,因为公司几乎所有交易都以美元结算,但以美元结算的成本则仅占50%。

不过,短期来说,令吉走弱料会带来外汇损失。


增加产能提高赚幅

贺特佳即将启用第7和8厂房的首两条生产线,料该两家厂房会在明年杪完全投产,届时,产量可达220亿只手套(相等于年增8亿只)。

由于新厂房是高效率生产设计,所以赚幅料可扩大5至6个基点。

虽然我们相信,额外增加的产能可被市场吸收,但业界的削价战料也越演越烈,以争取大客户的青睐。


不会供过于求

无论如何,除了全球需求稳定增长外,最近两家跨国手套生产企业关闭了泰国和大马厂房,估计会流出每年50亿只手套的外包生产合约,所以应该不会出现供过于求情况。

另外,我们认为,贺特佳会将赚幅增长放一旁,专注于在今明两个财年内提高销量。

目前,公司净赚幅达18%,为国内4大业者之冠。


盈利增长料持平

新厂房启动成本和外汇损失拖累,我们猜测贺特佳未来数个季度,盈利增长将会持平。

无论如何,我们很期待2016财年表现,因为公司将进行大规模的拓展计划,以及提高市占率。

我们预计,2016和2017财年,公司每股盈利将会增长31%和18%,销量则会提高38%和12%。

另外,我们不调整盈利预测,但提高目标价,从原本7令吉增至8.50令吉,因为相信其本益比还有上扬空间。

基于增长前景看俏,加上抗跌股需求提高,我们提高贺特佳2016年本益比预测,从19倍至21倍。
就算调整至21倍,仍属保守,因为相较于医疗保健领域,虽然其投资回酬率(ROE)和派息率不如手套股高,但本益比已达29倍。





http://www.nanyang.com/node/669036?tid=68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