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December 2014

2014.12.16 - 南洋网 - KOSSAN(高产尼品工业) - 高产尼品工业 购地不加重负债

http://www.nanyang.com/node/669165?tid=704



目标价:5.23令吉
最新进展

高产尼品工业(KOSSAN,7153,主板工业产品股)以3900万令吉,收购一块位于巴生的永久工业地,面积达5.4公顷。

有关献购与高产尼品工业填补地库、以增设更多生产线的策略符合。


行家建议

据了解,有关土地将在2016财年作为兴建两家厂房,生产手套用途。

假设以上厂房能生产36亿只手套,并达到80%产能,而平均销售价格每1000只为25美元(87令吉),净赚幅为7%,这将在2016年带来1800万令吉净利,或占我们预测的7%比率。

新的产能扩展活动将持续推动盈利增长,今年也已取得充裕订单。

以上购地活动透过内部融资来完成,这相信不会加重负债,该公司截至9月30日净债务和净负债率分别为6600万令吉和8%。

我们预计未来2个财年,营运现金流每年平均为2亿4200万令吉,意味该公司能轻易完成这项土地收购。


分析:肯纳格投行


http://www.nanyang.com/node/669165?tid=704




--------------------------------------------------------------------------------------------------------------------






2014.12.15 - 星洲网 - KOSSAN(高产尼品工业) - 买地建厂‧看好手套业‧高產尼品评级向好


(吉隆坡15日讯)高產尼品(KOSSAN,7153,主板工业產品组)再买地扩建厂房,分析员认为,这代表管理层仍看好手套业展望,纷纷维持“买进”评级。

上週,高產尼品宣佈以3千900万8千令吉,购买雪兰莪巴生的13.3英亩工用土地。

达证券指出,该公司买地后,旗下空地將增至95英亩,符合该公司在2018年前將產能提高到每年320亿只手套的目標。

“目前的计划是在上述土地建设两家工厂或一厂一仓,根据该公司的记录,每设立一家新厂,常年產能都可提高18亿至20亿只手套。不过,该公司必须先完成买地计划,並获得监管当局的批准,才可进行这些计划。”

安联星展研究认为,这块邻近高產尼品现有厂房的土地价格为每平方呎68令吉,比该公司去年底在相同地段买下的9.3英亩土地高出40%,惟该公司截至2014年第三季止负债比仅0.1倍,相信融资不成问题。

此前,艾芬研究表示,高產尼品的2家新工厂陆续投入生產后,在3家工厂完全投入生產后,產量將从目前的每年160亿只增加至220亿只。

除此之外,在需求增加下,该公司预计在2016年第二季前再增加18%的產量,至每年260亿只。

该行则预计,高產尼品2015及2016財政年產量会分別增加36%及20%。

该行指出,高產尼品原本预计將会在2014年启用3家新工厂,但至8月时才开始启用第一家,因此该行下修高產尼品2014年净利11%或2千万令吉,剩1亿5千800万令吉,但对2015年净利预测不变。

该行也预计,高產尼品的技术性橡胶產品部在基建及汽车领域会稳健成长。技术性橡胶產品在2014年第一季是销量按年上升了10.3%,而税前净利也上升了10.9%。

为对应技术性橡胶產品的成长,该公司预计將会於雅加达设立新工厂。艾芬研究认为因为印尼的人力及能源成本较低,加上基建及汽车领域发展起飞,在印尼设厂有意於长期投资。

早前,高產尼品宣佈將会把该公司30%净利用以发放股息,也计划在3年內增加至40至50%。

 

(星洲日报/財经‧报道:陈林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