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December 2014

2014.12.17 - 南洋网 - 木材 - 抵销需求放缓冲击 强势美元利木材股

http://www.nanyang.com/node/669381?tid=462


(吉隆坡16日讯)尽管日本的三夹板消费放缓,但美元走强,对以美元出口的木材业者有利,足以抵销产品需求放缓的冲击。

兴业研究指出,由于日元兑美元贬值,日本消费者开销放缓,进而打击三夹板的销售量,导致前景黯淡。

不过,分析员说,大马的木材业者,成本主要都是令吉,出口却以美元交易。所以当美元走强,反而对木材公司有利,足以抵消掉三夹板需求放缓。

分析员指出,目前对于木材公司的净利预计,是以令吉兑美元在3.15至3.20的水平,因此令吉兑美元每出现0.10令吉的变动,就会影响木材业者的净利10至17%。


三夹板疲弱

另外,日本经济第三季有陷入衰退,房屋销量首9个月内跌7.1%,跌幅比首半年内的3.4%还要大。

因此分析员相信,中期内,三夹板的价格还是为保持疲弱,2014至2016年内,价格增长了料介于2至3%。


原木价涨18%

至于伐木业务,分析员认为,前景依然大有可为。

随着缅甸今年4月1日起,禁止出口原木,加上印度需求更强劲,大马的原木价格按年上涨了18%。

但分析员将维持今年原木价格增长6至8%的预测,2015年和2016年的价格增长4至6%。

“长期内,投资者还得关注砂拉越州新的伐木条例,因为除了将执行永续证书,又得面对非法伐木活动的压迫。”

不过,基于三夹板需求放缓,加上原棕油价格较低,分析员将维持该木材领域“中和”评级。

他给予大安(TAANN,5012,主板工业产品股)“买入”评级;黄传宽控股(WTK,4243,主板工业产品股)“中和”,及常成控股(JTIASA,4383,主板贸服股)“卖出”。



http://www.nanyang.com/node/669381?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